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延禧攻略》掀起全球搜索狂潮,2018年度热搜每一个都是暖心故事

《延禧攻略》掀起全球搜索狂潮,2018年度热搜每一个都是暖心故事

时间:2018-12-24 18:33 来源:时尚芭莎

还有13天就要和2018年say goodbye了,你年初立的计划都完成了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是身材瘦了、钱包鼓了、出国玩了,还是头发挽留成功,如愿睡到心上人?...

回头看看自己,再回头看看即将成为过去的2018。

从年初开始,我们一直在告别,霍金、李敖、常宝华、单田芳、李咏、金庸、斯坦·李、二月河…这些耳熟能详的人接连离开,宣告了一个个时代的结束。

或许是因为全世界都在经历离别、灾难和悲剧,内心就愈发渴望美好的东西。

Google 发布的 2018 年度搜索热词为,good

一个“好”字,让我们看到了热搜背后的那些希望,那些让自己、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意志。

世界上发生的事,泰国洞穴救援;

欣赏的事,全亚裔阵容《摘金奇缘》;

的事,4岁宝贝变身小超人,帮助露宿者;

人们搜索如何成为一名歌手?

如何成为一名舞者?

如何成为接吻高手?

什么才是朋友?

什么又算老师?

从全球轰动的新闻事件、世界奇迹,到平凡人的感动,短短2分钟,承载了全世界网友对“好事物”从未有过的搜索热情。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与此同时,谷歌还同时发布了2018年度全球热门搜索排行榜。

世界杯成为2018年最热门的搜索词,同时也是最令人关注的新闻。

而一些去世的名人:

Avicii(艾维奇,已故著名DJ)

Mac Miller(迈克·米勒,已故著名说唱歌手)

Stan Lee(斯坦·李,已故美国漫画创作者、编剧)分列2018年前五大热搜词的行列。

全球票房13.5 亿美元的《黑豹》,同时出现在 80 多个国家的电影热搜排行榜上,无疑成为了今年全球最热门的电影。

嫁入英国王室的梅根·马克尔(哈里王子的王妃)登顶2018年热搜人物榜。

她和哈里王子的王室婚礼吸引了近3000万人观看,引发了关于种族和新开端的讨论。

在新闻类别中,除了最热门的世界杯外,前十名中的其他搜索词大都与极端天气事件和政治有关。

2018年9月登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飓风“弗洛伦斯”,因为导致蓄粪池溢流泛滥和带来更多极端天气而成为头条新闻。

在全球电视节目(TV Shows)热搜榜上,《延禧攻略》位列榜首,成为中国首部登顶谷歌年度电视节目搜索榜单的剧集。

YouTube 上《延禧攻略》片尾曲的最高播放量超过 1175 万,成功引发了全球“延禧热”。

同时,《延禧攻略》还是香港地区的年度最热搜索词。

除此之外,一同进入谷歌2018年度节目搜索榜单的还有美剧《副本》、泰剧《天生一对》、英剧《贴身保镖》等不同国家的优秀电视剧。

而被搜索次数最多的前四部影片,则都是超级英雄电影:《黑豹》《死侍2》《毒液》和《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演员方面,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击败了备受争议的YouTube明星洛根·保罗、青少年偶像诺亚·琴蒂内奥和喜剧演员皮特·戴维森,成为今年在互联网上被搜索次数最多的演员。

在去年 Google 热搜榜上,iPhone 8 和 iPhone X 位于第二名和第三名,还有专门的消费科技榜单。

而今年的Google 全球趋势,热搜榜则是被娱乐和体育占领。

芭姐看下来,觉得谷歌的年度热搜榜并不仅限于记录过去12个月里发生的重大新闻和热点信息,它也计算出了在这一年里哪些是真正影响到社会的事件。

(图为2·14美国佛州高中枪击案)

像《黑豹》的巨大成功,不光是好莱坞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更是因为它引发了围绕种族和非洲不同文化等话题的讨论。

在国外,最常用的是Google,在国内,我们最熟悉的搜索引擎是百度。

百度发布的年度搜索视频,让我们记住了即将成为这个历史的2018!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这一年,我们有拼尽全力的自己;

有拿到荣耀被这个时代记住的自己;

我们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力量;

或许这一年我们也经历了许多灾难和艰辛;

但这世上总有许多好事,值得我们去发现和期待。

正如霍金的那句名言: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Whilethere is life, there is hope.

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人间值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