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艾薇儿登台的这一刻,我们等了五年,她却是斗争了五年!

艾薇儿登台的这一刻,我们等了五年,她却是斗争了五年!

时间:2018-10-09 15:12 来源:时尚芭莎

不知道最近多少人因为“艾薇儿回归”五个字而热血沸腾,从期待新作,期待MV,再到期待登台,我们期待的是艾薇儿,期待的也是我们缺少的关于她的青春。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当阔别五年的她再次携新作《Head Above Water》站在我们面前,纵然没有了烟熏妆,黑夹克换成了白色长裙,但她还是我们记忆中的模样。

20181009161906

《Jimmy Kimmel》是她新歌的第一个live现场,看她自信歌唱的样子,听她依旧婉转空灵的声音,这五年没有白等。

201810091619061

有的人一听前奏就已经泪流满面,仿佛回到了少年时代,好像一切都没有变一样。但听完歌词就会明白,这3分40秒的时间里包含了她消失的这五年时光。

201810091619062

极具热血的钢琴旋律,激昂的鼓点,搭配充满希冀的歌词,我们听到的是她涅槃重生的声音。

《Head Above Water》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她在家中与莱姆病抗争的经历,她也曾说歌词是她躺在家中时完成的。

她在家中曾一度以为自己已经接近死亡,身体状况最坏时候的恐惧给了她创作灵感,这是她在生命最可怕的时刻写下的第一首歌。

至今为止,距离艾薇儿发布第一张专辑已经过去16年,当年17岁的摇滚女孩经历过疾病和情感的锤炼后,也深刻的领悟到生活需要乘风破浪。

还记得她刚出现我们面前时,浓黑的烟熏妆,中性的服装,酷炫的滑板,都是她的标志。她身上的每一个特征都是年轻的我们所向往样子。

即使你不喜欢艾薇儿,你的青春里也一定有她的名字,歌单里肯定也有过她的歌曲,如今听到她的歌还是能哼唱几句,艾薇儿的魔力就在于此。

至今没有人能模仿她的音乐,模仿她的路线,因为艾薇儿的“叛逆”不是演出来的,也不是唱出来的,她是叛逆到骨子里。

201810091619071

她曾说说自己两岁开始“蹦迪”,就是站在卧室的床上,拿着枕头,咿咿呀呀唱歌,尽管她自己也不知道在唱什么。

在别的女孩子开始穿花裙子爱美的时候,她却每天风风火火,大大咧咧,和男孩子一起打棒球,玩曲棍,怎么嚣张怎么玩。

15岁的首次登台,台下观众就有两万人,她丝毫没有怯场,一副自信又自我的样子。结束后她还在演出后台信誓旦旦地说:“我将来一定是一名著名的歌手。”

 

到了16岁时,别人在学习,逛街,谈恋爱时,她就已经开始烫爆炸头,化烟熏妆,带骷髅装饰,踏着长滑板,想唱就唱。

20181009162148

当她开始在大众面前唱歌时,公司对她的风格总是摇摆不定,但她却坚定地说:“我喜欢摇滚”。

当时的摇滚女郎各个衣着暴露,但艾薇儿明确表示她不会穿任何裸露服装,而公司却不同意。几番推脱下,才坎坷地发行了第一张专辑《Let Go》。

唱片一出,全球爆火。她在这张专辑中分享她17岁的生活,这也成为了许多人梦想中的青春。她唱的是自己,而我们听到的也是自己。

她年轻,漂亮,时髦,嗓音空灵清澈,把我们憋在心里的话“我不喜欢你的女朋友,你需要一个新的”都唱了出来。

 

红了之后的艾薇儿还是一如既往的“嚣张”,无论舞台上还是生活中,她都在肆意妄为,耍酷扮帅,乖乖女依旧不可能是她。

艾薇儿的歌声有种自由且坦荡的生命力,因为她把自己的轻佻狂妄,忧郁迷惘统统写进歌里,她唱的不只是歌,还是她的成长。

这是许多人不分缘由一直喜欢她的原因,这也是有人将她的歌奉为信念的原因。她唱歌,是唱到人心里。

在她心里,音乐就应该是自己的心声,如果内心想要呐喊,就不必配合别人轻声细语。

她的歌让摇滚成为流行,特别是对于中国的听众来说,她的歌就是90后年少时对欧美音乐的启蒙。

而这样一位任性自我的艾薇儿,在欧美乐坛风靡一时的艾薇儿,却在2013年发布专辑后却突然消失,因为,她得了莱姆病。

五年的时间,我们不知道她为了抵抗疾病做了多少斗争,但从歌声里我们能看到她的坚强她的勇敢。

201810091619072

如今再次回来的她,带着五年时间锻炼出来的坚强意志,破茧成蝶。那个曾经带领着我们叛逆的姑娘,终于长大了。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艾薇儿在经历了疾病的折磨后,依然热爱音乐,依然热爱生命,坚定且勇敢,这何尝不是一种摇滚精神。

她还是我们心中的那个摇滚天后,朋克精灵,因为她是艾薇儿。

素材整理&文/蕊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