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有没有男友并不关心,潇洒素颜出街的巩俐还是记忆中的模样!

有没有男友并不关心,潇洒素颜出街的巩俐还是记忆中的模样!

时间:2018-01-25 23:23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女王很多,女皇却唯她一个

巩俐曾说自己不会出演重复的角色,所以她永远以不同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人物角色。

巩俐不仅局限于演美人,她可以美可以丑,可以妖艳可以土气。不仅是她的脸塑造性强,还来源于她对电影对自身演技的高标准。

在《秋菊打官司》中巩俐扮演中年妇女,她为了演好陕西妇女,学会了吃面要出声,也学会了标准的陕西话。现在和陕西人交谈都没有问题。

更重要的是她在这部电影里面一直在扮丑,但这对她来说是最容易的,她为了电影可以毫不顾忌地扮丑。

 

在她出演《霸王别姬》时,她的亲姐姐患乳腺癌去世了,她就和剧组请了一天的假去看姐姐。第二天就回来演电影中最喜庆的结婚场景。

当时在片场你完全看不到她有任何伤心的地方,她笑得喜气洋洋,直到她晚上回到酒店,才开始大哭。

她认为这很正常“这是一个演员的专业精神,你因为你自己的一点事,去影响了整场戏,你不能这么做。在拍摄现场,那么多人陪着你,你不可以这么做。”

《艺伎回忆录》剧照

而在她拍摄《艺伎回忆录》时,她也凭借着“冷酷无情”专业精神完成不可完成的任务,就是抛扇子的镜头。

 

导演对她说:“你这个角色有一个双手抛折扇的镜头,我们不要求你做好,一般都做不好,但你能试试吗?”巩俐说好。

之后她就每天都在练习抛扇子,每天两千次,电影拍了五个月她就练了五个月。最后一场戏拍出来她抛扇子的效果,可以说是天衣无缝了。

电影《归来》中巩俐不仅贡献了演技也贡献了许多主意。比如失忆后的冯婉瑜遇到人总是先微笑,这是巩俐的想法,因为她发现失忆症的知识女性,为了掩饰自己会逢人便微笑。

 

为了丰富人物形象,巩俐想出了举牌的主意,从写大字到盯木头,让人物更有层次更加具体,也夺走了更多观众的眼泪。

 

正是因为巩俐对自己一贯的高标准高要求,才帮助她达到了如今的职业高度。她曾获得金熊奖,金狮奖,金棕榈三大奖,是世界影史第二位包揽这三大奖的演员。

 

如今她的美,更在于她的优雅洒脱

 

巩俐的美可以被模仿或超越,但她的气质却是独一无二的。这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质,让他无论和谁在一起,都不会被人所艳压。

即使与金发碧眼的外国明星站在一起,巩俐一样地优雅高贵,散发着从容淡定的东方美。

 

即使如今她年过五十,但年龄从来没有减弱她的神采和自信,反而让她越来越风韵十足,不负“全球最美的东方女人”之称。

 

为什么岁月经过,她的美却一直在。是因为她身上有许多女人都没有但非常值得学习的三点:自信,生存能力和正确的爱情观。

关于自信巩俐曾经说过:“每个女人其实都有她性感美丽的一面,只是有时候可能他自己不知道而已,可能有的女人觉得自己有些胖,就要减肥,要减成树枝那么干瘪,我觉得那是不对的,自信很重要。”

 

关于生存能力,巩俐一直建议女性即使结婚也要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工作这样才会让自己活得更加坦然。

 

她也曾经说过:“我不觉得女孩子有了美貌之后就可以拥有一切,一定要在社会上有你的价值。如果没有工作能力的话,很快就会枯萎。”

 

而对于爱情观,曾经有过轰轰烈烈爱情的巩俐现如今也看得很开。她曾说:“婚姻只是一张纸而已,情感还是需要你们两个人去维护。如果有了这张纸就可以白头到老,那这只是一个童话。”

 

她的确曾经爱得痴狂,但没有爱情的她依旧活得风采。她从来不认为女人缺了男人不能活,她也一直都是这样潇洒自在。

 

虽然巩俐全天下只有一个,我们也永远无法变成巩俐。但我们可以向她学习自信与独立,这才是女人身上最迷人的地方!

素材整理&文/蕊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