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情感专栏 | 能够被抢走的爱人,就不是你真正的爱人

情感专栏 | 能够被抢走的爱人,就不是你真正的爱人

时间:2018-01-24 17:22 来源:时尚芭莎

他真的那么爱她吗?可能有一点儿,但更多的应该就是他真的输不起。这就是现代社会人的通病,因为大家都太爱自己,以至于到最后都输不起。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daijun.jpg-598_358

戴军,中国内地著名节目主持人兼歌手、演员、情感作家以及天使投资人。

曾认识一对璧人,女大男小,他们在一起好几年了。因为都年轻气盛,终于在一次剧烈争吵后,女孩搬了出来。男孩怄气,并没有低头求她回来。

一个星期后,女孩在饭局上认识了一个青年才俊,年龄比她稍大,懂事知礼、英俊风趣,一切都比她的男友稍胜一筹。她一下子就爱上了。才俊知道他们的故事,不知他们是否真的分开了,不敢贸然行动。但身边的朋友都在使劲撮合,加上女孩也实在是出色,他有点儿心动了。

1.jpg-800_1115

接下来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他们相识的第三天他去上海出差,那天下午他们还通了电话,晚上他到酒店时,发现女孩已经坐在大堂里等他了。他非常感动,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浪漫的周末。

回到北京后,他因为工作繁忙,几天都没有女孩的消息。等到缓过一口气,他给女孩打了个电话。她没接,接下来一天都联系不上她。第二天下午,他收到她的信息,她说:我们复合了。

6.jpg-800_1235

他一下子懵了,他回道:Why?她回道:男友认错了,回来求我了。他有点恼怒,那我算什么呢?他没有答理她,把她的号码从手机里删除,就当从来没有认识过这个人。

晚上,他接到一个电话,没有名字但号码有点眼熟。他接起来问:请问你是谁?对面没有声音,他灵光一现,知道是她。他说,有什么事吗?对方迟疑了半天,说:我男友逼着我打这个电话,他要知道,我们有没有上过床。

5.jpg-800_498

他的火腾地就上来了,他觉得对方在侮辱他。他说:你告诉他,这事已经结束了,我不会再联系你,你们就好好过日子吧。他重重挂了电话。然后,他收到一条短信息,是她的男友发来的,说:我告诉你,这事儿没完,你拆不散我们,我爸爸是……我自己是……你的条件在我眼中根本不值一提,你没资格跟我来争她。

他回了一条,说:我只会给你回这一条短信。第一,我没有想要介入你们,你们就自己好好过吧;第二,请不要再发信息来骚扰我了,你们自己的问题请你们自己解决好。之后,陆续地,男孩还是会给他发些信息来发泄一下情绪,慢慢地,这事情才过去了。

2.jpg-800_1115

我用省略号省掉的是男孩对自己的家境和自己优越条件的夸耀。

他真的那么爱她吗?可能有一点儿,可是更多的应该就是他真的输不起。这就是现代社会人的通病,因为大家都太爱自己,以至于到最后都输不起。

女孩爱自己的方法很简单,用自己的身体来给自己争取幸福,谁最直接、谁最强势、谁许诺最多,她最终就属于谁。男孩爱自己的方式就是:我是如此的优秀出色,我的东西我还没有厌倦,你怎么敢离开我。从小到大他就是这么专横过来的。所以,他不能接受她对他的背叛,这时候,就算是他不要了,也会把她抢回过来的。

3.jpg-800_1117

强悍的人在爱情出现故障的时候,仍然拥有强悍的斗志。青年才俊面对如此有斗志的人,无心恋战,弃甲而逃。年轻时谁都输不起,谁又愿意当那个被抛弃的?但是随着年龄渐长,那个分手的爱人就算住在你楼下,估计你也会错开和他同时出门的时间。

年前,我主持一个演唱会,其中有一位我非常喜欢的天后。天后的演出合约签得非常明白,就是这场演出请了她,就不能再请她的前夫。导演说,真麻烦,那么事儿。我说,我完全赞成她的做法,她把事情做到最简单化。分开了,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没必要出现在同一个场合挣钱去让媒体乱写。

4.jpg-800_1119

从头开始谁都不会死,输不起的人才会经常在各种场合与对方较劲,看开之后的不见面是最高明的处理。

其实这就是人生:能够说得出口的委屈,就不算是真正的委屈;能够被抢走的爱人,就不是你真正的爱人。

本文原载于《时尚芭莎》二月下 情感专栏

编辑/顾文瑾

图片All by意大利插画家 Valeria Petron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