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当卡尔遇上3D打印,王珞丹遇上高科技灯光展,王菲遇上VR,看她们如何玩转科技时尚范儿!

当卡尔遇上3D打印,王珞丹遇上高科技灯光展,王菲遇上VR,看她们如何玩转科技时尚范儿!

时间:2017-07-25 16:26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由日本teamlab团队带来的高科技数字灯光展火爆京城,这个数字灯光展也被网友戏称为“朋友圈晒照胜地",自然吸引了大批妹子前去观赏拍照。在这个科技先行的时代,王珞丹的看展照片在朋友圈刷屏,Cara穿着3D打印的衣服靓爆红毯,王菲率先开启了VR演唱会,现如今不懂点高科技怎能自称时尚达人呢!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在闪闪发光的世界里

努力做一个最 fashion的人


朋友圈的照片不出众怎么行

王珞丹置身花舞森林△

王珞丹这组美轮美奂的照片拍摄于“花舞森林与未来游乐园”展览,这个有“朋友圈晒照胜地”美称的高科技灯光展在北京一经推出便燃爆整个京城。


花舞森林与未来游乐园现场图△

此次展览由来自日本的跨学科艺术团队teamlab创办,这个展览曾风靡巴黎、伦敦、洛杉矶、东京,引发一票难求的盛况,并且连续两年被意大利知名网站designboom评为“全球十大必看展览”。全世界都为它排队,但只有百万名观众能够幸运入场欣赏。

teamlab团队创办人猪子寿之△

长着一张日本演员脸的帅气大叔猪子寿之,2001年刚从东京大学毕业便成立了teamlab。

teamlab团队△

teamlab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一个拥有4、5000人的跨学科创意团队,汇集了来自各领域的专业人士,包括艺术家、程序员、工程师、CG动画师、数学家、建筑师、网络和平面设计师和编辑等,他们自称“超技术专家”。

权志龙陷入花海△

杨乐乐在“水晶宇宙”漫步△

迷失在装置中的北野武△

各路红人都晒出了这场高科技展览的照片,追求时尚的你还不紧跟idol的脚步,快亲身体验一番,拍出靓爆朋友圈的照片!

衣服和鞋子会发光

才能hold住全场

美国女星Claire Danes△

说到时尚和科技的结合,以科技为主题的2016年MET BALL,Claire Danes的璀璨星河夜光裙最令人难忘。

在群星闪耀、争奇斗艳的MET BALL红毯上,Claire Danes的夜光裙成功引起全场瞩目。设计师Zac Posen采用了一种光学纤维织出来的会发光的欧根纱面料,So,谁说科技不性感!?


里约奥约会闭幕式中,英国奥运代表团穿着由中国人设计的“蹦迪鞋”点燃整个会场,英国的媒体也为之疯狂起来。BBC称这双鞋是唯一一个比英国运动员拿到的金牌还闪亮的东西!”每日邮报说“他们点亮了闭幕式!为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增光添彩”。

这双由中国人万一方和Samuel Yang联名设计了 SIMULATION发光鞋,也受到了中国明星们的青睐。

黄晓明、容祖儿、潘玮柏都晒过自己的发光鞋,能够穿出科技时尚范儿也是一种本事呢!

时尚和3D打印

碰撞出不可思议的火花


3D打印时装称霸秀场


近日,Cara Delevingne出席电影《星际特工:千星之城》,你们知道吗?这件金属感十足,颇具未来主义色彩的礼服竟然是3D打印的衣服。

荷兰女设计师Iris van Herpen△

Cara Delevingne的这件礼服就出自荷兰女设计师Iris van Herpen之手。这位独居眼光的时装设计师一早就于3D打印结下不解之缘,并且利用3D打印满足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

Iris van Herpen 2017秋冬高级定制系列△


3D打印与时装相结合,已成为时尚流行新趋势。刘雯就曾在2016年的Metball穿着 Iris van Herpen设计的3D打印衣服走红毯。

刘雯在2016MET BALL中身着3D打印时装△

CHANEL 2015秋冬高级定制的3D打印套装△

在CHANEL 2015秋冬高级定制服装秀上,老佛爷也秀出了几件运用3D打印技术的作品。对于老佛爷的大胆创新,你不必感到惊讶,因为他曾说过⌈时装的生命力在于它总是与时俱进。如果它像森林中的睡美人那样一直待在象牙塔中,那么你可以忘掉它了⌋。

3D打印的鞋子和首饰也将成为潮流标志

如今,不仅仅时装能够运用到3D打印,连鞋子也可以打印出来!阿迪达斯近来宣告,他们做出了第二款3D打印鞋Futurecraft 4D。

比起去年8月推出的第一款3DRunner,这双新鞋能够做到批量生产,这也是全球首款能完成大规划量产的3D打印鞋。

3D打印首饰也能美到不行!

 

3D打印首饰△

这美轮美奂的首饰也是3D打印出来的呢,3D打印让精美首饰告别手工时代,让独特复杂的图案变为可能。


VR技术 

一个连天后王菲都在玩的高科技


在家看演唱会已经成现实

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简称VR技术,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度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

还记得去年王菲再度复出的那场万人空巷的演唱会嘛?

王菲《幻乐一场》演唱会海报△

《幻乐一场》的演唱会一票难求,网友们纷纷表示天后的演唱会不是你想去,想去就能去。

不想错过但又买不到票的粉丝,可以通过VR直播来感受这场演唱会。

谢霆锋头戴VR设备在家观看王菲演唱会△

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表示:“有一天和王菲聊天,她就说要与时俱进,让世界各地的歌迷不必如此辛苦,每次看演唱会都要从四面八方飞过来,所以我们决定直播演唱会”。无法来到现场的歌迷,可以通过直播和VR体验来享受一场近距离的演唱会。

因为有它

不用为自己的盲目购买而剁手啦

VR虚拟试衣△

虚拟现实的浪潮席卷而来,时尚领域也不甘落后。新推出的VR技术线上试衣间,可以让消费者免去试衣劳顿,轻松购物。

不少平台目前都已经推出虚拟试衣间,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身临其境的购物体验,弥补“能看不能穿”的线上短板,这简直是没时间购物的繁忙上班族的福音嘛!

没想到时尚也能变得如此有科技感~这么多高科技产品,让你眼花缭乱了吗?如果你还有更多高科技玩法不妨留言写下来,让我们跟着时代的步伐做一个富有科技感的fashion达人!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