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堪与苏杭媲美,它才是最不枉此行的江南水乡,不如花上两天时间去踏春~

堪与苏杭媲美,它才是最不枉此行的江南水乡,不如花上两天时间去踏春~

时间:2017-03-18 18:31 来源:时尚芭莎

它有江南城市标配的小桥流水,但并不仅仅走温婉的城市路线。它还能满足你对江南所有的幻想,也会让你对江南更加浮想联翩。它,就是绍兴。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Feekr旅行(feekr_trip)每天推荐小众特色,私藏冷门,人少好玩的旅行地。

大理的樱花、新疆的杏花,婺源的油菜花,

似乎霸占了我们对春季赏花的所有想象,

可恰巧的是许多人并没有长假也不想被人潮淹没,

那正好跟着Feekr去到这个只需花上两天时间,却绝不会让你失望的江南宝地!

▲图:@晓稀 摄

这座离家门口不远的水乡从沪杭自驾只要1、2h,

不仅能满足你对春季的憧憬,而且——

它有江南城市标配的小桥流水,但并不仅仅走温婉的城市路线。

它还能满足你对江南所有的幻想,也会让你对江南更加浮想联翩。

它,就是绍兴

▲图:行摄聪聪

为什么说它是最不枉此行的江南水乡,因为,乌镇西塘有的,绍兴也有;绍兴有的,乌镇西塘未必有,尤其那吴侬软语的江南小调格外醉人;

为什么说它是个人文荟萃的圣地,因为,你不时能寻到王羲之、鲁迅、周恩来、蔡元培等古今名人的足迹,浓郁隽永的人文气息才是绍兴最动人的风景;

▲图:地质小王子

为什么说它如同一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因为,在幽深寂静的角落里,在小桥流水泛起的微光中,都能感到从历史上传承下来的一脉生气还如同游丝般飘浮着;

为什么说它的美食个个口碑一流,霉干菜烧肉、醉鸡、酱鸭、糟溜鱼片、臭豆腐、绍兴黄酒……多少人就是为了一饱口福,而“万里南下”!

绍兴不仅仅是“鲁迅故居”,因为,尤其在春天,飘着酒香,荡着水韵,寻着花的芬芳,风情堪与苏杭媲美!

今天,在奉上几处当地特色赏花地的同时,让Feekr带你们重走这座满屏春色、充满江南风情的水乡,坐上乌篷船,喝一杯黄酒,穿梭在古镇之间……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