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堪与苏杭媲美,它才是最不枉此行的江南水乡,不如花上两天时间去踏春~

堪与苏杭媲美,它才是最不枉此行的江南水乡,不如花上两天时间去踏春~

时间:2017-03-18 18:31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漫步街道,走出鲁迅的教科书

老绍兴还保留着一派江南的醉意

如果只去一些热门景点,走几条商业街那对这座城市只能算是过客,不求真正地了解,至少要知道什么样的生活才是这里人所追寻的。走出鲁迅的教科书,自己再真真切切地感受这个充满江南醉意的地方吧~

||仓桥直街 小桥流水人家的情愫

▲图:尼洋

▲图:@francoqiu

1.5公里长的仓桥直街,说长不长,却承载过太多的记忆。清末明初的建筑、具有地方特色的台门、青石板、湿苔藓、乌篷船,似乎每一样物品都在述说着这里的故事。没有川流不息的车辆,没有摩肩接踵的游人,漫步于此,听着越艺馆传来的越剧声,或找一户酒家,喝一杯地道的绍兴黄酒,才不负这里的厚重历史痕迹。

地址:绍兴市越王城历史街区

|| 八字桥 恬静祥和的旧时光


有“中国最古老立交桥”的美名的八字桥,不算是热门景点,当然也没有鲁镇般摩肩接踵。但在这里却能看到恬静祥和的旧时光,青苔斑驳,小桥流水人家,浓浓人情味,绍兴柔情温婉的一面静静在这儿呈现。

地址: 绍兴市越城区八字桥直街东端

|| 西小路- 这里的老街生活是一首诗



绍兴的生活化在西小路展露无遗,而且风景一点儿也不逊色它的其他景点。这里其实是一个居民社区,一条丁字状的河流以及与河平行的小路,居民房大多临水而建,生活和这条河流密不可分。漫步于此依稀能嗅得梅干菜味、酒糟味,走到路的尽头遇到一些商贩还能闲聊上几句。

地点: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北海街道西北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