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黄磊何炅《向往的生活》,是你向往的生活吗?

黄磊何炅《向往的生活》,是你向往的生活吗?

时间:2017-03-18 19:32 来源:时尚芭莎

春天,在这个最适合出游的季节,就应该到最近的乡村去,看最自然的风光,将向往的生活过成现实。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最近松果在看一档叫《向往的生活》的节目,被深深地吸引到。明星们亲身采摘农作物,搭炉灶,过起了自力更生的乡间生活。

时有三五知己来做客,主人们必热情相待,一起动手做一顿丰盛的饭菜,小酌几杯,谈天说笑。

看着这自给自足、其乐融融的乡村图景,松果对守拙归田园的渴望又强烈了几分。今天,松果就跟大家说说最寻常的乡村生活到底有什么值得我们向往的。

春天,在这个最适合出游的季节,就应该到最近的乡村去,看最自然的风光,将向往的生活过成现实。

马致远在《天净沙·秋思》中用一句诗勾勒出一幅最常见的乡村景象,但要知道,“小桥流水人家”绝不仅是江南水乡的专属。

乡村的溪流更多是弯弯曲曲,毫无章法地蜿蜒而流,水或湍急或静谧,这是属于山村自然的“野性”。

清晨,溪流在阳光的照耀下悠悠醒来,倾洒了一地的温柔。

小小竹排,几个木桩,便可以是一座桥。走在上面,伸出脚丫放在溪流中,便能感受到溪水在脚边汩汩流过的清凉。

在溪边坐上一会,无论是写生还是看书,又或者只是单纯发呆,淙淙流水绝不会辜负你的美意。

虫鸣鸟叫,溪水潺潺,乡间最悦耳动听的协奏曲在此缓缓拉开序幕。

要是遇到下雨天,那就寻一处乡村人家,听雨水歌唱,欣赏雨滴沿着屋檐旋转再下落的迷人舞姿。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