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次新疆!包揽最缤纷的春季,何况机票比旺季还不止便宜一半~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次新疆!包揽最缤纷的春季,何况机票比旺季还不止便宜一半~

时间:2017-02-17 19:14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胭脂色:山坡上的花影婆娑

360°无死角的春色簇拥着视线

相比于江南的烟柳黄鹂,塞北的艳阳高照,新疆的春天更为绮丽。置身于野杏花沟那片山脉的顶端,就会发现数万亩粉色、白色相间的杏花树360°无死角簇拥着自己的视线——绿色如毯的山峦间、油润如洗的田野里花影婆娑,马儿、牛羊的脊背上折射着一束束柔和的光线,牧民的房屋炊烟袅袅……只为这旷达、宏远、宁静,便不忍拒绝!

||杏花沟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

图:图虫网@包子Wien)


(▲图:图虫网@Mage昊)

这片中世纪遗留下来的3万多亩野杏林,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吐尔根乡,离218国道不远。每年四月,漫山遍野的灿若云霞的杏花如期而至,微风拂过便下了一场杏花雨,仿若置身仙境。北部的山坡底色是整片的新绿,渲染上鲜嫩、浅柔的粉色,山坡上白褐相间的马群带来勃勃的生气,在杏林中慢悠悠地骑马也是超棒的体验!

绝美的风光自然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杏花沟的日落与日出均美得令人心折—自由行的话完全可以选择在此露营一晚,等待第二天的日出带来的奇妙光影变换~幸运的话,赶上清澈明朗的杏花雪景,更是绝对不虚此行啦~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吐尔根乡沿218 国道以北2km

Tips:花期为4月上旬-中旬(持续一周左右)

|| 大西沟 漫山遍野的杏花雨

(▲图:@小刀8)

在霍城县大西沟乡同样盛开着漫山遍野的野杏花,每年4月这里的杏花、苹果花等逐次开放,加上布满整个山坡的各色野花和青葱的山坡,如铺满五颜六色的花毯。让你不禁会举起手中的相机,于弹指间将此人间仙境收藏。而且这里还生长着亚洲独有的、唯一的罕见物种野酸梅李(学名樱桃李),是霍城野果林分布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