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五分钟快手早餐食谱 | 用一顿高颜值早餐唤醒上班第一天

五分钟快手早餐食谱 | 用一顿高颜值早餐唤醒上班第一天

时间:2017-02-03 23:37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给我一片吐司

让你一周七天早餐不重样

对于小飞君来说,吐司和鸡蛋永远是冰箱里必备的材料。可塑性极高的吐司,就像是衣柜里的白衬衫、鞋柜里的小白鞋,可以成为一套完美搭配里的基调,堪称为“早餐界的百搭神器”。只要有吐司,一周七天早餐不重样!

|| 开放式三明治棒

▲开放式三明治棒+水果酸奶(奶昔)+荷包蛋

高颜值早餐里最为火爆的一种,做法简单,又不失时尚美观。只要把食材提前准备好,第二天早上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制作过程,极受女生们的欢迎。

开放式三明治棒的做法:把吐司烤到两面金黄,切长条(吐司可以换为法棍);中间涂上蛋黄酱或奶酪;然后再铺上任何你喜欢的食材(牛油果鸡蛋、火腿沙拉、草莓李子等水果)。

制作时间:15mins

难度指数★

|| 健康绿吐司

▲健康绿吐司+柠檬水

这款绿吐司与普通三明治的不同在于那层绿色蛋黄酱

简单版:牛油果捣碎后,滴入几滴柠檬汁防氧化;把煮熟后的鸡蛋与牛油果捣碎并混合;放入适量的盐、胡椒粉、蛋黄酱进行调味,即可。

进阶版:1/3杯新鲜罗勒、1/3杯新鲜龙蒿叶、1/3杯新鲜细香葱、两瓣大蒜、柠檬皮屑、1/4茶匙盐、半杯蛋黄酱,放进料理机或搅拌机里进行充分搅拌后,取出滴入几滴柠檬汁后,密封保存。

第二天取出蛋黄酱涂在吐司上,再铺上牛油果、新鲜沙拉菜、薄切黄瓜、马苏里拉芝士等。

制作时间:15mins(进阶版蛋黄酱可提前一天准备)

难度指数★★

|| 草莓榛果巧克力吐司卷

▲草莓榛果巧克力吐司卷+牛奶+水果

做法:吐司去边、压扁,涂上奶油奶酪、榛果巧克力酱,再铺上切好的草莓(可换成蓝莓或香蕉);裹上蛋奶液后,放进有黄油的热锅中,滚动煎至金黄;出炉后立刻沾上肉桂糖。上碟后撒上糖粉和肉桂粉即可。

制作时间:20mins

难度指数★★★

|| 法式烤吐司

▲法式枫糖吐司+沙拉+甜甜圈+红茶

▲法式吐司配牛油果、虾仁、无花果+火龙果奶昔

法式吐司做法:把切好的吐司,放在1:1的蛋奶液中浸泡一晚。第二天再取出,放进烤箱或平底锅里煎烤至金黄。

做好的法式吐司,可以配上糖浆、奶油、果酱、水果等,做成三明治。

制作时间:15mins

难度指数★★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