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混泥土上种玫瑰 她用十年建成四季花园

混泥土上种玫瑰 她用十年建成四季花园

时间:2017-01-10 15:31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爱花,是一种信仰

“工作那么忙,回家还要带孩子,自己一点时间都没有,哪里有时间种花?”耳朵也曾听到很多这样的“提醒”,却心无旁骛地扎进了花园的建造当中。爱花,于她而言,是一种信仰。

作为普通的白领,耳朵工作忙碌到没有完整的双休日,但一有天气好的休息日,她就一分钟掰成两份来用,要在花园里忙碌一整天。

如果在园艺上消耗的时间可以换算成金钱,耳朵的花园也许称得上耗费不菲。

真要大笔花钱的时候,她也肉疼过。第一笔印象深刻的花销,是多年前她花1300元在院子里铺了一条红色透水砖小路防蛇,后来陆续的花销,还包括用近万元建了漂亮的廊架,自己刷油漆装修。

一个人,一双手。没有任何帮手,以 “省钱好看”为原则,耳朵的花园日益美丽。这期间,她学会了看图纸,拧螺丝、装铁架、装拱门、涂油漆......

她还用愚公移山的方法,一盆一盆把原先院子里的混凝土和被埋在墙角地下的垃圾换成了泥土,种出一排排美丽的玫瑰。

曾经徒长青草的院子逐渐改变了模样,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流过的汗水、粗糙的双手、身体的劳累,在盛放的鲜花面前全都不算什么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