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插花、灯饰、美食,一个南瓜玩转鬼节

插花、灯饰、美食,一个南瓜玩转鬼节

时间:2016-11-01 14:03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南瓜花篮

1. 以南瓜蒂为中心画一个小圆,并且沿着描边线抠出中间部分的南瓜;

2. 放进去一个玻璃容器,为了更好地固定鲜花,在容器中加一块花泥;

3. 建议选择黄(橙)色系的花朵,既和南瓜色搭配,同时也是万圣节的颜色;

4. 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好填充花。


另外,南瓜除了可以作为插花的花瓶,还可以是养花种草的花盆。将铜钱草、绿萝、常青藤和各类多肉等通过土培或水培栽种在南瓜里,或水平生长,或垂吊而下,满满的创意。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要南瓜花器更加耐久,摆放更久一点,可以在挖空果肉后,先泡稀释过的漂白水,上面抹润滑油。

【 玩剩的南瓜肉又是一道餐桌美味 】

无论是南瓜灯,还是南瓜花器,都需要把南瓜肉挖出来,这些南瓜肉千万别扔,稍微加工又是一道应节美食。而且秋冬吃南瓜对我们身体好处多多,它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能补中益气、健脾暖胃、明目美容,以及保护我们的心脏。

 女巫帽子cupcake 

1. 150g南瓜去皮切块、上锅蒸熟后用料理机搅打成泥;

2. 取一只大碗,放入鸡蛋2个、白砂糖50g、植物油50g搅拌均匀,放入南瓜泥,再次搅拌;

3. 先混合80g低筋粉和1/2tsp泡打粉后,筛入搅拌好的南瓜糊里,翻拌均匀;

4. 把面粉糊倒入纸杯模具中,7-8分满即可;

5. 提前预热烤箱至180℃,中层,20分钟即可,烤熟之后晾凉备用;

6. 在打蛋盆中倒入150g奶油,用打蛋器打出粗泡后,倒入15g糖粉、滴入桔色食用色素,继续打发至出现明显的花纹;

7. 用裱花器从外向内地挤在蛋糕上;

8. 取适量奶油,把巧克力粘在奥利奥上,撒上彩色糖针装饰帽子;

9. 把制作好的帽子,斜斜的放在奶油上。

 南瓜派 

1. 室温软化黄油50g切小块,加糖粉30g、低筋面粉125g,搓成屑状的粗粒。然后加入两个蛋黄和成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2. 250g南瓜蒸熟后打碎成南瓜泥,先加入细砂糖20g、玉米淀粉10g、奶粉10g搅拌,后分别加入两个鸡蛋、淡奶油125g搅拌均匀,制成南瓜馅。

3. 面团从冰箱拿出后擀成0.5 CM的圆形面片,放在派盘中,边缘和底部用手压实;

4. 用叉子在饼皮底部插一些小洞,防止派皮受热膨胀鼓起;

5. 将南瓜馅倒入派皮中,9分满即可;

6. 烤箱预热180度,中层,180度烤10分钟,转150度再烤30分钟即可。



还可以用巧克力在表面做些万圣节装饰。

不必为过洋节冠以崇洋媚外的帽子,也不必过多地追求节日形式,在节日中感受不同地域的民俗风情,了解古老的文化,释放快乐的正能量,有时一个南瓜就能做到。

是的,今天还是中国传统的寒衣节,用南瓜玩转万圣节的同时,别忘了让所关心的人感受到你嘘寒问暖的温情。

| 青山老农,植物素生活家 |

戳阅读原文,看看老农家的植物素生活良品~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