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插花、灯饰、美食,一个南瓜玩转鬼节

插花、灯饰、美食,一个南瓜玩转鬼节

时间:2016-11-01 14:03 来源:时尚芭莎

今天11月1日是万圣节,也是西方的鬼节,而万圣节前夜10月31日是这个节日最热闹的时刻。提起鬼节,让我想起了今天还是十月初一寒衣节,也是中国的鬼节之一,于是脑海里的画面是这样的。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 /qingshanlaonong



额……真是一群不务正业的“鬼”。

事实上,万圣节除了祭祀亡魂,还是一个和“鬼”一起玩的节日。

在西方,万圣节前夜,孩子们会纷纷化上鬼装,提着南瓜灯,走家串户,喊着“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捣蛋)。

而在中国,人们更热衷于一场场奇装异服的盛会。

这不,一个参加幼儿园万圣节派对的小朋友,便因为cos《千与千寻》的无脸男而迅速走红网络,全程一脸“为什么他们看到我都哭?”的懵逼状让人忍俊不禁。

今天在“鬼”的狂欢中,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主角——南瓜。万圣节的装饰以黑色和橙色为主,而十月末正是橙色南瓜丰收期,加上易于雕刻,味道甜美,于是,南瓜便成了万圣节各种DIY的宠儿,应节又应景。

【 不会凹造型的南瓜不是好网红 】

在西方,人们会用南瓜雕出鬼脸,或制成南瓜灯,在万圣夜摆在家门外或提在手里,用以驱逐鬼怪。现在驱鬼的含义慢慢消解,但南瓜依然是我们万圣节凹造型的首选。

可呆萌

可搞怪

可惊悚

制作南瓜灯 

材料:南瓜(美国西葫芦)、记号笔、刻刀、蜡烛



1. 在南瓜身上,画上鼻子、眼睛、嘴巴以及顶部要打开盖子的位置;

2. 沿着顶部的圆圈切开一个盖子,带一点倾斜角度更有利于扣回盖子;

3. 用勺子掏出南瓜籽,并把内侧刮平整;

4. 按照鼻子、眼睛、嘴巴的位置,小心地刻成镂空状;

5. 用牙签将蜡烛固定在南瓜的底部,点燃就OK了!



PS:挖空后的南瓜可以在内外及切口处涂抹一下凡士林,或是稀释柠檬汁,保存的时间会更长。

【 圆头圆脑的插花神器 】

在南瓜灯渲染的诡异氛围下,万圣节派对还可以有些清新柔美的元素。是的,这次南瓜化身成了一个可爱大方的插花神器。在南瓜里开出花来,这样的作品绝对让到访的朋友眼前一亮。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