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屋顶上的中国,那流传千年的美

屋顶上的中国,那流传千年的美

时间:2016-10-22 20:50 来源:时尚芭莎

瓦,悠远而深邃,诞生于公元前1000多年,是比砖还要古老得多的建筑老人。历经几千年的风雨沧桑,始终静默于屋檐之上,庇护着世世代代的儿女子孙。它们已经不仅是一种物质形态,更是一段深刻的文化记忆。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瓦,用陶土烧成的覆盖房顶的建筑材料,其似乎稀松平常的功用,其看似灰暗粗陋的外观,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它们平凡而低调的命运。瓦,一开始只是为了防雨遮漏。
随着人们审美的提高,瓦片越来越多的用于装饰,琉璃瓦用于古建筑的装饰。直到宋元时期,瓦房的用途才渐渐拓展到民间,至明清时期开始盛行。
瓦片这种传统的建筑材料,简洁、大气而又美观,它作为中式景观的代表元素,将中式景观的古典美体现的淋漓尽致,既具有实用性又具有装饰性。
曾几何时,世世代代,瓦上春秋。
瓦片上的中国,远先着,文化着,传承着,渐去着……
烟雨痴缠的江南,白墙黑瓦将心事温柔诉说。指缝缠绕间,惊艳了谁的时光?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