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齐白石笔下的小精灵

齐白石笔下的小精灵

时间:2016-10-22 20:40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在白石老人的鸣蝉画中,热烈明快、爽心夺目,如夕阳一般火红的枝上,一只栩栩如生的鸣蝉跃然眼前,仿佛可以听到它那带着一丝幽然凉意的断续鸣声......
齐白石为了画蚂蚱,跟着它满院子跑,只为抓住真实的神态,他反对不求实际的空想!
齐白石笔下的草虫世界,可惜无声~
螳螂昂首望向远方,描绘细致,甚至连触角都清晰可见。
油灯飞蛾,甚至连翅膀上的绒毛都描绘的细腻生动。
好似标本~
蜜蜂腿部的绒毛,煽动起来的翅膀,每一处都展现着白石老人高超的手法~
著名画家齐白石一生画了上万只蜻蜓,他笔下的蜻蜓生动传神,赋予了鲜活的艺术感染力。他画蜻蜓翅膀上的网纹,用笔有轻重浓淡变化, 增加了翅膀的动感;一笔瘦硬的线条及画出了长足的挺拔表现出关节的结构。
齐白石的画不但注重草虫的结构,还注重质感的表现,蜻蜓、蝉、蜂类甚至蝗虫的翅膀画得很透明,通体蓬松通透, 有一触即掉得质感。
齐白石所画则是在精细中求生机,严谨处富变化,和他写意画的笔法相通;这一切都是笔笔写出,积淀了他数十年的绘画功夫和学养。

文章来源/multidesign,烩设计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