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养不活多肉,试试空气凤梨吧~

养不活多肉,试试空气凤梨吧~

时间:2016-09-01 19:32 来源:时尚芭莎

绿色植物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虽然很多植物盆栽只是小小的,但总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瞬间提升房子的颜值和气质。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公号“我的花草生活”(微信ID:qingshanlaonong)

因此,很多姑娘们都喜欢养几盆绿植,萌萌的多肉特别受青睐!但多肉并不好养,经常听到朋友们伤心地说,我的肉肉又没了。

如果有好看又好养的植物,不费心就能让家里美美的,那该多好呀~

其实还真有,很早以前,我们就为大家介绍过这个花草界的“网红”——空气凤梨(花草界"网红"是怎样养成的?),今天继续来说说它的一些玩法。

【 空气凤梨 】

空气凤梨(Air plant)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于空气中的植物,无须种植在土壤或水中,偶尔喷喷水就能成长茂盛,绽放鲜花。它们对逆境的适应力极强,耐旱、耐光、耐风、耐阴、耐热、耐寒,不需盆、无蚊虫滋生,附生在树干、石壁甚至仙人掌身上也能活下去。(如果你还能把它养死,那你还是放过其他花花草草吧……)

空气凤梨品种繁多,包含近550个品种及103个变种,形态各异,既能赏叶,又可观花,美得各有千秋,肯定有一款是你的心头之爱。

【 DIY空气凤梨盆栽装饰 】

空气凤梨清新怡人,如空谷幽兰,形态万变,优雅娇俏的它在家中任何角落都是风景,这里有无限的DIY空间任你发挥,老农今天就讲讲几个简单的DIY创意。

因为空气凤梨并不依赖于土壤和水,所以任何东西都可以成为它的花器。

有最平常的花盆

玻璃缸

木头

水晶

贝壳

其实,凭空飞起也可以……

所以,结论是你用任何东西当花器都可以,空气凤梨都能完美hold住!DIY空气凤梨装饰也就非常简单了,谁都能做得漂漂亮亮。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