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去一次浙西南的这个小县城,就同时游览了安徽福建江西三个省的风光

去一次浙西南的这个小县城,就同时游览了安徽福建江西三个省的风光

时间:2016-08-30 13:39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南接福建

它有类似于武夷山的丹霞地貌

相比于福建的武夷地貌,江山它有江郎山的大名;相比于浓郁的闽南客家风情,江山独有当地的村歌文化。这个江南不怎么出名的小山城,却在南北两省的交界中自成一派天地。

江郎山 -  蔚为壮观的自然风貌

江郎山是江山最显著的名片。它与福建的武夷山同是自然界不可多得的典型丹霞地貌,集奇山秀水、雄关古道、人文风情于一身。2010年江郎山作为“中国丹霞”的系列提名地之一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同时也成了浙江省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它以“三爿石”著称于世,拥有中国丹霞第一奇峰、全国之最的一线天和天然造化的伟人峰,雄伟奇特、蔚为壮观。

江山村歌  -  浓郁风情的人文民俗


福建有着浓郁的客家风情,唱山歌是当地一大民俗特色。而不久前,江山大陈村村民所作的10首村歌也火了一把,竟成了G20杭州峰会国礼。《谜一样的廿八都》是其中最具魅力的一首。歌词以老者的口吻叙述这座青山环抱、历史厚重的桃源古镇,声色并茂,画面感十足,将当地质朴的村民生活娓娓道来。让世界听到中国幸福乡村的声音。

北邻安徽

它有类似于黄山的山岳奇观

虽不及安徽黄山和西递宏村的名气,但江山的浮盖山奇观与清漾古村也值得你前往一探。黄山有四绝,而浮盖山有四怪;宏村有牛形布局,而清漾有游龙戏珠的图景。

浮盖山  -  巨石为盖,若浮若动



黄山有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而浮盖山有四怪:云怪、石怪、洞怪、泉怪。仙霞古道穿山而过,怪石堆叠而成不计其数的怪洞。在浮盖山钻山洞是最有趣的探索方式,各种大小不一的洞穴曲折迂回,妙趣横生。这里溪流弯道众多,夏季是漂流的好时节,冬季残雪覆盖山头,若飘浮的雪堆,比黄山更有看头。

清漾  -  耕读传家、贵而不富

靠近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这里还有一个林山葱茏、人杰地灵的清漾村。不同于宏村的牛形村落布局,整个清漾是一幅游龙戏珠的图景。山岭蜿蜒起伏,曲折盘旋,犹如一条青龙,西侧田畴万顷,村庄则如一颗明珠。这里还是整个江南的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诞生了一大批历史名人。现存的古建筑群古朴无华,意蕴深长。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