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它是遗落在九寨沟边上的小众秘境,知道的人不多却完胜九寨沟

它是遗落在九寨沟边上的小众秘境,知道的人不多却完胜九寨沟

时间:2016-08-22 21:27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比成都还安逸的生活日常

距离成都仅一个多小时的绵阳,延续着成都式的悠闲生活方式,不仅随处可见正宗川味的美食,而且在公园里、涪江边、广场上,都是当地人舒缓闲适的身影,喝喝茶吹吹风打打麻将,好生惬意。白天,还可以去绵阳的“798”一谈探访城市别样的创意与文艺之气,到了夜晚,就在越王楼边散步赏夜景,一睹入夜后的曼妙与神奇。

|| 7:30 唆一碗地道绵阳米粉

▲图:山峰不会写游记

大概有一种情怀只有绵阳人才能理解,便是端一碗米粉站到街边吃。而且说到米粉,一定是绵阳人的骄傲,不像长沙米粉宽薄颀长也不像常德米线滚圆粗大,那一根根粗细合适的粉条,配上喜欢的辅料,撒上一小撮小米葱、榨菜,麻辣有味,极富绵阳特色,不容错过。

推荐:三医院对面的老开元米粉,涪城路小学旁边的永华米粉,东街上的洪明米粉,顺河街米粉

|| 9:30 探绵阳“798”126创意园

▲图:山峰不会写游记

一个城市除去乏味的群众公园和商业化不伦不类的风景区,总期待有一个可以大方推荐给对外地朋友或自己愿意静心一坐一逛的地方。在绵阳的126创意园区,残留着工业时代的味道,许多地方斑驳破旧到漏出了它的钢筋铁骨;但精心布置的染坊、手作陶艺、婚纱摄影工作室,别具一格的咖啡馆、西餐厅都在点亮这里的文艺气息。

地址:南河大桥对面“中医专科学校”上坡前行500米 126电子九所内

|| 12:00 来马家巷从街头吃到街尾

▲图:山峰不会写游记

在绵阳最出名的小吃聚集地马家巷,热闹的叫卖声,小小的摊点,或酸或甜或麻或辣的美食,就像成都的宽窄巷子,人声鼎沸中透着一股城市以外的浓郁生活之气。这里有馋得让人流口水的余妈妈兔头,绵阳最正宗的油茶,还有好吃的锅巴凉粉、冷沾沾、酸辣粉,从街头吃到街尾,你会有着风卷残云扫遍街的感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