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它是遗落在九寨沟边上的小众秘境,知道的人不多却完胜九寨沟

它是遗落在九寨沟边上的小众秘境,知道的人不多却完胜九寨沟

时间:2016-08-22 21:27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 古老村寨扒昔加古寨

▲图:山峰不会写游记

这里面朝静谧的天母湖,背靠巍峨的神山,不仅保留着白马族原始的建筑风格,还居住着淳朴和蔼的村民。走在数千年的扒加昔古寨中,依靠在古老的木楼,眺望远处碧绿的山水,你会感概像穿越时空有幸踏入如此原始真实的部落。擀毡帽、纺麻线、自酿蜂蜜酒……生活在这里的白马人仍保留着传统的生活方式与习惯。

|| 独特民俗节日跳曹盖

▲图:山峰不会写游记

这个像熊猫一样珍贵的民族人世世代代以神鸟凤凰为图腾,以山神为守护神。寨子里的这位老大爷,正是白马曹盖舞所需要佩戴的雕刻面具的传承者,跳曹盖是白马藏族最重要的祭祀活动,以驱鬼神、保平安,听他满脸笑容地谈论着不觉明白这个神秘民族对大自然纯真的崇敬

◆住宿推荐:白马王朗生态酒店

▲图:山峰不会写游记

美景之外的惊喜莫过于住进隐匿于山林中的酒店,与风景相得益彰的房屋,浓郁藏式风情装修的酒吧,感受原汁原味的生态,静待晨曦和晚霞,清晨还能被窗外的鸟声叫醒,再幸福不过。

地址:平武县白马藏族乡白马王朗国家级自然风景区内

参考价:588RMB起

北川地震遗址

在地图上定位白马王朗的时候,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像小飞君一样想起了它所在的城市——绵阳——那个在8年前的汶川地震中最为牵挂的地方,很好奇现在的它变成了什么模样?这里的生活日常又有着怎样的与众不同?今天小飞君也专门为你带来了这个城市的生活日常,或许在这里生活会比在成都更安逸自在。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