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它是遗落在九寨沟边上的小众秘境,知道的人不多却完胜九寨沟

它是遗落在九寨沟边上的小众秘境,知道的人不多却完胜九寨沟

时间:2016-08-22 21:27 来源:时尚芭莎

四川实在有太多让人奋不顾身前往的理由,成都的美食,色达的红房子、丹巴的甲居藏寨、金川的梨花、米亚罗的秋色、红原的草原、四姑娘山的山顶……好像无论何时前往,这个省份都没有空档期,但是这个档期永远都属于“明星景区”,三四线的往往都只能孤芳自赏。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Feekr旅行(feekr_trip)每天推荐小众特色,私藏冷门,人少好玩的旅行地。

就像马上要到来的秋天,九寨沟就会是人满为患的场景,那拥挤的画面比秋色还要震撼~


而遗落在九寨沟边上的另一个地方——白马王朗,则依旧会是一幅美景美瞎双眼的画面。虽然这里有着西部保存最为完整的森林景观、国宝级的大熊猫、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秘民族——白马藏族……颜值、内涵都不输九寨沟,但是知道的人就是不多。如果你想在四川另辟一处蹊径,这一次就从这里开始吧。

比九寨还原生态的白马王朗

说到去四川玩,成都、九寨沟、色达、四姑娘山、稻城……每一个地方都拥有绝赞的风景,但你可知道就在大家熟知的九寨黄龙傍,竟有一处鲜有人知的秘境——白马王朗,这里更显宁静与古朴。这里不仅是野生大熊猫生活的乐园,而且生活着古老的民族白马族,绝美秘境般的风景一定让你相见恨晚。

|| 相见恨晚的森林秘境

▲图:山峰不会写游记

想玩高山游艇看秋色吗?这个位于九寨沟的隔壁,容易被忽视的秘境,美到让人相见恨晚。王朗雪山与彩林交错而至,宛若仙境。原始森林、雪山湖泊、湿地草甸,这里没有人满为患的拥挤,一片可以独处的幽静来得那么弥足珍贵。走在亲水步道,亲密接触雾气蒸腾的潺潺泉水;踩着厚厚的松针路面,闻着树木散发的松香。

|| 珍稀动植物的栖息宝地

▲图:山峰不会写游记


这里不仅成为天下熊猫第一县,而且是诸多稀有动物钟爱的栖息地,更有西部地区唯一能够驱车到达的真正原始森林白沙沟,连平均树龄都超过500年。马儿静静地吃草,足够幸运还有机会看到野生大熊猫和长在苔藓上的各“色”蘑菇。小心不要随便采摘路边的花儿,价值可能是几十万的珍稀植物哦。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平武白马藏乡

交通:平武县城客运站有直达景区的直通班车。成都昭觉寺汽车站和城北汽车站有直达平武县城班车,平武县城转车到达景区。

门票:120元

|| 未曾听说的白马藏族

▲图:山峰不会写游记

绵阳不光是藏族、羌族等少数民族的聚集地,还生活着少有人知的东亚最古老的部族白马人,戴一顶由羊毛制成插有鸡羽的白毡帽,是他们的标志,姑娘们的胸前还会佩带一块鱼骨牌。虽被归为藏族,但与藏族的信仰、文字与服饰都不同,据说其实是早已消失历史的古老民族氐族的后裔,而传奇色彩的传说更为这个民族增添一丝神秘,或许他们本该成为中国的第57个民族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