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不钉一颗钉子,也能装饰出有腔调的墙壁

不钉一颗钉子,也能装饰出有腔调的墙壁

时间:2016-08-22 12:42 来源:时尚芭莎

如果你是租房族,房东的这句话一定没少听“不要在墙上钉钉子!”可是租来的房子,也是生活啊,想要装饰墙面,又不留孔,真的很难吗?其实,还是有很多方法的。最近,吕子刚搬了家,不会钉钉子,也舍不得在墙上钉钉子,于是忧心忡忡地到处搜罗了各种无痕装饰墙面的方法,留给想要装饰自家墙壁的小伙伴们作为参考。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Feekr旅行(feekr_trip)每天推荐小众特色,私藏冷门,人少好玩的旅行地。

材料篇

墙面改造,想要不钉钉子留孔,这些材料都可以用:

1.胶带纸

最廉价的方式没有之一,连相框都不用买,就是多买几卷胶带,再贡献出几本你不想要的杂志,把喜欢的图片剪下来贴上,在用胶带围一圈,假装是相框...

我之前还用过电胶布,效果也不错,不过还是没有弹性的胶带要还一些。不过胶带黏性有限,在广州这种潮湿的地方,没多久就脱胶了,纸张也比较容易皱,需要时不时地去补一下,或者直接换一张。

只要手不抖,且会数数,一面墙都可以是你的日历。

手残星人其实做这样的简易版就够了,让我听到你们撕杂志的声音。

有了纸胶带以后你也可以选择把花黏在墙上,不够就是容易枯。黏多少就得拆多少。

所以聪明的人都会选择粘干花。

2.无痕魔力扣胶条

挂画还以为只能用钉子钉墙?现在其实早就可以靠粘的了。前段时间想挂画,搜外网的时候搜到了专门用来挂画的无痕胶条。承重特别好,撕下来也不会在墙上留下任何痕迹,知道这东西以后,我简直是找到了救星...

有人担心黏胶的话不稳固,其实现在大多数人买的装饰画其实都比较轻的,用这个完全没问题。

外像工作台前,我觉得粘块软木板代替装饰画,做个Pin board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样就可以随时把明信片照片或者工作重点钉在面前啦,还很美观。

DIY星人也可以考虑尝试软木板的进阶版。

懒星人?可以直接把软木板放在桌上靠墙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