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夏季自制饮品,10分钟享受清凉味道

夏季自制饮品,10分钟享受清凉味道

时间:2016-08-15 13:39 来源:PClady

天气还是很闷热,防暑降温还要继续。闷热让人容易口渴,不少人看到冰冻的奶茶、果汁等都会心动不已,其实,这些饮品含各种添加剂,而且还伤胃。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还是在家自制健康饮品吧,清热去火又健康,何不动手试试?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补水 养颜,这些饮品让你清凉一夏

  一、酸梅汤

  推荐理由:梅汤具有清热解暑之功效,是夏天开胃化积的良品,但市售的成品酸梅汤都含有大量的防腐剂和人工香料,如果想安全放心,还是自己在家煮吧,所用原料在中药房均可买到,几块钱一大包,可以煮3-5次,相对更便宜实惠!

  用料:甘草10克、山楂15克、乌梅20克、冰糖30克、干桂花适量、水500克。

  做法:

  1、将除干桂花之外的所有原料倒入汤煲中,加入清水;

  2、盖上盖子,大火煮沸,沸腾后转小火;

  3、开盖搅拌一下,至冰糖完全溶化,再煮5分钟关火;

  4、将汤汁过滤一遍,最后在表面撒上干桂花即可,冷藏后口感更佳。

补水 养颜,这些饮品让你清凉一夏

  二、薄荷绿豆汤

  推荐理由:夏季煮绿豆汤代茶饮,既补充水分,又解热清暑。绿豆汤是夏天最受欢迎的饮料了,清热解暑,开胃消食,冰爽可口,还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绿豆加上薄荷,清爽又去火。

  用料:绿豆100克、薄荷叶1小把、水适量。

  做法:

  1、把绿豆洗净浸泡到豆胀,薄荷叶洗净;

  2、把泡胀的绿豆和薄荷叶一起倒入豆浆机中,加水制成豆浆即可;

  3、放入冰箱冷藏一会,清凉可口。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