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从《大鱼海棠》到宫崎骏,那些走入动漫的风景

从《大鱼海棠》到宫崎骏,那些走入动漫的风景

时间:2016-07-25 16:47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千与千寻》与台湾九份

看《千与千寻》已经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其中的场景却依然充满亲切感。《千与千寻》中的街道,是以台湾九份为原型的,据说,在拍摄《千与千寻》前,宫崎骏曾经来到九份的“阿妹茶楼”并留下素描。

虽然后来有人说这是虚传,但入夜后的九份和《千与千寻》中的夜市街还真是有些神似呢。沿着弯曲的街巷迤逦,路旁都是各色小吃店,饕客人头攒动,路上红色的灯笼都亮起来,九份变得宛如千寻来到的神灵异世界,挂着红灯笼的小酒馆在街边比比皆是,十分可爱。

《幽灵公主》与日本屋久岛

在创作《幽灵公主》这部作品时,宫崎骏与他的团队在屋久岛上待了三天。也许是受了屋久岛传说的影响,宫崎骏在《幽灵公主》画出的麒麟兽等神奇生物,都居住在这片魔幻森林中。

屋久岛是日本九州最南端的岛屿,被称做海上阿尔卑斯山,也是日本第一个被列入世界遗产的地方。屋久岛形状接近圆形,许多千年以上杉木,被山岳云雾缭绕,相当有神秘感。绿苔覆盖的原始森林,岩石之上树根盘桓,阳光透过繁茂的枝叶,一束一束照在绿苔上,落叶上,岩石上,古老而深邃。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