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细菌界的"摄魂怪" 专吃大脑必需的"快乐素"

细菌界的"摄魂怪" 专吃大脑必需的"快乐素"

时间:2016-07-22 15:40 来源:网易女性

【时尚芭莎网讯】

细菌界的

Illustration by Serge Bloch

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抗焦虑药,如安定和阿普唑仑,就是通过靶向GABA受体起作用的。安定和阿普唑仑的作用是使GABA更有效地与受体结合,以降低神经元活性,防止神经细胞过热。

种种迹象表明,Strandwitz的团队给人类的脑部疾病又找到了一个新的解释。然而,这个新的解释来之不易。

据评估,人体肠道微生物种类在1000到7000种之间,总数量在10万亿到100万亿之间,但是目前可以人工培养的肠道细菌大概只有1000多种,占总量的20%-50%,还有大量的肠道细菌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办法在实验室培养。这些没办法培养的细菌基本都是有特殊的不为人知的生存癖好,所以只能在做肠道微生物基因组分析(死了不要紧,只要尸体还在就可以做基因检测,就可以发现它)的时候,才会发现这些「幽灵」。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