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用树叶“种”出来的婚纱,你会穿吗?

用树叶“种”出来的婚纱,你会穿吗?

时间:2016-07-04 14:28 来源:时尚芭莎

如同亚当夏娃用无花果树叶遮挡身体一样;远古人类是简单粗暴地把植物绑在身上的;如今水涨船高,以丝麻类植物为主要材料的成衣,往往被高价出售,只因它们足够自然健康雅致。但你或许不曾知晓植物甚至能直接种出一条婚纱呢!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公号“我的花草生活”(微信ID:qingshanlaonong)

这条婚纱,有着树叶一般的纹理

前不久,艺术家Erin Smith发明了可以“种”出来的婚纱:她在小小的器皿里,以树叶、白色菌类为基础原材料,并加入酵母,一周左右的时间就长出了一条婚纱。


种出来的婚纱,实际是采用发酵布料的原理:即用植物、菌类、农业残余物混合发酵而成。因而它不仅成本合理(不到40美元),还是环保衣物的典范。当它被扔掉会被大自然充分分解,不会产生或留下任何污染环境的垃圾。


发明环保婚纱,源于Erin在婚礼前夕为自己挑婚纱时产生的困惑:以它昂贵的价格与使用率相比,如果买一件真的很浪费。对于毕业于纽约大学设计与制作专业的Erin来说,设计制作婚纱并非难事。

偏偏她又异常关注生物科技,知道“发酵布料”在十多年前就诞生了,并早已被应用在运动和时尚品牌。于是,在前人基础上,她创造出环保婚纱。


虽然它更接近乳白色,没有纯白轻纱及宝石的华贵,却有着雕刻花纹一般的纹理,细腻而独特的质感也相当引人注目,穿上它一定会是个独一无二的新娘呢~


这样是不是比买一件昂贵的婚纱,却只能让它的后半生呆在衣柜里,更有意义呢?

她用植物做了件“皮夹克”

谈及用植物与天然菌 “种”衣服,Suzanne Lee是不得不提的一个重量级人物。至今,她研究“发酵布料”已超过十年,并为之做出卓越贡献:她研发出一种由绿茶、糖、细菌和酵母综合作用生成的植物性皮革。

作为服装设计师,Suzanne原本一直走时尚路线,习惯用棉花、羊毛、皮革等材料设计制作衣服。偶然的机会让她与生物科学家产生关联,于是开始尝试利用生物科学创造环保衣料。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