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把泼墨山水画进油纸伞里

把泼墨山水画进油纸伞里

时间:2016-07-04 14:50 来源:时尚芭莎

下雨的日子里,我想象着码头旁的汽笛声,看着握在在手里的油纸伞。猜测着那个年代里的诗与远方是怎么样的清澈透亮。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油纸伞过往的回忆是中国传统工艺品之一,作为起源于中国的一种纸制或布制伞,亦传至亚洲各地如日本、朝鲜、越南、泰国、等地,并在各地发展出具有当地特色的油纸伞。

油纸伞除了是挡阳遮雨的日常用品外,也是嫁娶婚俗礼仪一项不可或缺的物品。
中国传统婚礼上,新娘出嫁下轿时,媒婆会用红色油纸伞遮着新娘以作避邪。
油纸伞花色
目前中国内传承较好的油纸伞作坊,如秦风汉月油纸伞、若水堂油纸伞等,仍然以传统古法制造油纸伞,86道工序全手工操作,从削竹到绘制图案都是全手工。
荷花
水乡
侍女
牡丹孔雀
艾草叶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