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台北巷弄里的这些治愈小店,才是最充满人情味的城市印记

台北巷弄里的这些治愈小店,才是最充满人情味的城市印记

时间:2016-07-03 16:37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赤峰街

日式生活的美学

赤峰街周边有许多风格小店。比邻台北捷运中山、双连站的赤峰街,早年是老台北的打铁街,如今也还有一些五金行、汽车零件店铺。但更多的是近年不断冒出的文化创意小铺,五花八门令人目不暇给,此外也有许多别具巧思的咖啡店、甜点店。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店,让这里成为处处惊喜的新兴文化创意街区。

||小器生活道具

“器”在中文里可以解释为器具、道具,又因为自诩小小地开始,所以命名“小器”。如果要给小器打标签,第一个应该是“日式”——纯粹日式的生活美学。店面布置是亚麻色基调、极简素净的日式审美,商品更是以日本设计品牌为主。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赤峰街29号 

营业时间:12:00-21:00

|| 小器食堂

银鳕鱼定食

小器食堂则是个人最爱,食物本身的诚恳自不必说,盛放的器具和落地窗外的公园街景,同样赏心悦目,值得消耗一个美好的下午。美味与健康兼具的料理搭配,以及相称的器皿道具,完整呈现日常美好的一场用餐体验。由于人气太旺,没吃到人气定食龙田扬炸鸡定食,点了一份银鳕鱼定食,也不错。

地址:台北大同区赤峰街27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1:30-14:30、17:30-20:30,周六至周日11:30-17:00、18:00-20:30 

|| 小器艺廊

某种程度上最能代表小器的思路和风格走向的是小器艺廊。艺廊的展览通常是进行策展和选品布置。我去的时候刚好遇到的是“pop—up手纸舍”的展。所以,当时艺廊里有很多关于手纸舍的创意手作和周边产品的贩售。

地址:台北大同区赤峰街17巷4号

营业时间:12:00-20:00 

|| 小器梅酒屋

小器的梅酒屋也绝对讨喜。这里有各种口味的低度酒,例如桃子酒、盐梅酒,还有优格浊酒等等,酒瓶包装更是清新怡人,令人难以拒绝,每天还设三款酒免费试喝,不管是叶公好龙的外貌协会还是真心沉迷美酒,这里都是让你暂且忘俗的迷你天堂。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赤峰街17巷7号

营业时间:12:00-21:00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