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那些20年前关于夏天的回忆,我们扭转时光去帮你实现!

那些20年前关于夏天的回忆,我们扭转时光去帮你实现!

时间:2016-06-23 21:03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夏天太热,住在一楼的我们晚饭时总喜欢把桌子搬外面吃,爸爸的冰啤酒,妈妈的糖番茄,爷爷的糟毛豆,街头巷尾都是各家各户的饭香。

●男孩子最爱的“玩具”就是夏天午后的知了。炎炎夏日,知了不停地叫,约几个小伙伴,自制捉知了神器。用塑料袋做网,然后用一根铁丝穿起来,最后再绑在一根长的竹棒子上面,就算完工了!

●以前夏季,消暑除了西瓜棒冰之外,最热衷于喝酸梅汤。有些工厂在高温天为防暑降温,会让食堂做上几大桶冰冻酸梅汤,算是工人们夏天的福利。有些人家可以从工作的单位(一般是大厂)里领到冰镇盐汽水。还有那回味无穷,拼死都要喝一口的麒麟汽水......

420834780411975339

●天气热所以也很喜欢去河里抓小蝌蚪,总是期待着它们早点长大成青蛙,可每次等它们长出腿之后,却再也留不住……

●那时候最喜欢玩吹泡泡,自己用洗洁精、洗衣粉、沐浴露……制作泡泡水,然后和小伙伴们一起对比哪种吹出的泡泡会更大更多。

869069175310675962

●小时候谁家买了小霸王就会一起拥去他们家打游戏,超级玛丽、坦克大战、魂斗罗……这可是每个男生的游戏启蒙。

●小时候院子里的小孩会一起比赛骑自行车,总有人一不小心受伤然后大家都不敢跟大人说,然后打打闹闹就忘记疼痛了。

278273668197527083

●每年暑假打开电视机,看到的都是还珠格格的循环播放,当时是很开心,百看不厌呢。

●那时没有空调,客厅或者堂屋都会装一扇大吊扇,呼呼生风,特别凉快,但时常担心头顶的老吊扇会砸下来,不过这种事情一次也没发生,所以小时候没文化真可怕哈哈。

888004594833596510

●以前,夏天吃好夜饭,大人都摇着大蒲扇,搬着竹凳、躺椅在院里乘凉,自带凉茶,闲聊八卦。小朋友呢,三五成群听人家讲故事,简直就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那时大家聚在一起,才不会像现在这样埋头刷微信呢,好怀念。

●每到打雷下雨爷爷奶奶就要我们关电视,防止家里的电视被雷劈坏,然后大家就围在客厅一起玩跳棋。

205555581231170222

●在棒冰出现后的几年,雪糕的品种也多起来了,那时候还没有哈根达斯,也没有意式手工冰淇淋,光明牌冰砖、绿豆棒冰、三色杯、西瓜棒冰、雪娃娃……光这几种就已经很奢侈了,每当夏天来了,就会叫上妈妈骑个自行车一起去批发雪糕放满家里的冰箱。

●那个时候家里订了牛奶,夏天总是热得不想出门去拿牛奶,但是妈妈总是威胁说再不去拿天气热牛奶就要变质了,于是穿上拖鞋啃吃啃吃跑下楼。

856560078610194175

●下午和小伙伴,找个阴凉地跳跳皮筋打打鸟,在地上用石子画图案玩跳房子,男孩子们还会装一口袋的玻璃球,和大家趴在地上大干一场。

●每天早上,大人们用搓衣板洗着衣服,小孩子们在盆边上玩水。搓衣板哐哧哐哧,说着各家的家长里短,还有无数那时候我们还听不懂的八卦。

386120550081640226

●夏天最喜欢台风来了,晚上房子外面的水会没过地面,家里就会停电,然后跟哥哥淌水去隔壁村买蜡烛。买回蜡烛后,就和哥哥一起在墙上玩手影,妈妈就边织毛衣边看着我们。

38193184147054160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