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当老房子遇上大改造,不如就留在往日时光里小憩几天

当老房子遇上大改造,不如就留在往日时光里小憩几天

时间:2016-03-25 10:53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黄山·徽舍

繁华闹市转角处的宁静与安心

23

▲与周边的徽派建筑融为一体,七拐八拐才可寻觅至徽舍

24

▲门口是最平常不过的人家,墙体上的裂缝甚至不加修饰得出现在眼前

这座隐于屯溪老街的古宅民宿,犹如在繁闹的市区里给了游人一处转角的宁静和安心。徽舍是由“泊明居”和“静远堂”两栋古民居组成,为清代徽派建筑。瓦片、青石、桌椅到床榻都泛着旧时生活的温暖光泽,错落有致的院子,古朴的老宅,都书写着徽州诉说不完的故事。

25

▲简单的门牌让人念念不忘(图from新浪安徽)

26

▲雅致的茶座似乎穿越至明清时期(图from新浪安徽)

27

▲中国传统的床榻更是完美诠释了“无梦到徽州”(图from新浪安徽)

穿过熙攘的人群,转进巷子的那一刻,世界就安静下来了。爬山虎爬满了灰白色的半面墙,木栅栏挡不住泼洒下来的阳光,清新古朴的院子被打理得错落有致,为这个老宅子增添了生机与趣味。而这两栋古民居都是清代的徽派建筑,进屋后看到的、触碰到的、呼吸进去的,全是历史的味道。

28

▲小板凳与木门相映成趣(图from新浪安徽)

29

▲徽舍的门卡是叶子的模样,细节中体现用心(图from新浪安徽)

每间客房都有着自己的特色,没有房号,只有一个字:喜、瑞、祥、合、贤、德、馨、福、禄、寿,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与浓郁的禅意。房间里充满着古代中国的元素,从木雕的大床、小小栖息的茶座,到挂画和台灯,全都看出来酒店主人对“古”与“旧”的执着。

周边玩点:新安十景、花山谜窟、屯溪老街、黎阳老街

地址:黄山市屯溪老街二马路中段的李洪巷3号

电话:0559-2352003(联系时请说Feekr看到哒)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