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当老房子遇上大改造,不如就留在往日时光里小憩几天

当老房子遇上大改造,不如就留在往日时光里小憩几天

时间:2016-03-25 10:53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丽水·隐居画乡

寻常院落与乡土情结的回归

10

▲几乎与旁边的寻常院落无差,若不细看,根本发现不了这里还有一家酒店

11

▲小庭院的趣味,啜茶谈心尽相宜

12

▲墙体保留了原来老房子的砖墙,红色的现代设计与古老的元素形成鲜明对比

从藏在满觉陇山间小道上的“隐居西湖”,到开窗便是苍山洱海的“隐居洱海”,再到海派气质的“隐居繁华”……隐居的每一家酒店风格均不同,却都坚持着相同的追求——酒店位置一定要深处宁静之地,窗外风景一定要美到窒息,室内设计一定要独具匠心。“隐居画乡”便是在这种追求下诞生的又一力作。

13

▲客房里无论是色调还是配件,都融合了老宅子的元素

14

▲走出阳台,便是寻常的邻里人家、院落风情

论位置,它深藏丽水古堰画乡,这里一年365天几乎零雾霾天,在这里可以肆意呼吸,只需去感受青山绿水、梯田云海、老村古巷的悠悠时光。论风景,它坐拥八百里瓯江最瑰丽的河段,这里有帆影重重、船桨声声的悠闲时光。论设计,它是寻常院落、乡土情结的回归。设计师从全国各地收来老木头,青石板,将老房子重新改造,保存传统的同时又融入现代时尚感。

15

▲客房内外尽是意想不到的老物件,一把锁、一个衣柜、一张椅子都能俘获怀旧的心

于是,在隐居画乡,你会爱上黑瓦青砖、爱上木制窗棂、爱上复古衣柜、爱上做旧的洗手台、爱上酒店各处的色彩……酒店里尽可能地保留了老房子原有的样子,经过的时候若不仔细搜寻,根本不可能发现这是一家酒店。在客房,更是有很多心仪的老物件:一把椅子、一间木质柜子、一盏灯、一扇窗、一把锁,仿佛在进行一场穿越空间的文艺探索。

周边玩点:古堰画乡、云和梯田、庆元百山祖、月山村、松阳杨家堂村

地址:丽水市莲都区古堰画乡景区大樟树下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