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当老房子遇上大改造,不如就留在往日时光里小憩几天

当老房子遇上大改造,不如就留在往日时光里小憩几天

时间:2016-03-25 10:53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丽江·晓驻匠心

不卖客房,只售时光

37

▲重新翻新过晓驻似乎已看不出任何的岁月,只保留了最原始的纳西民居特色

38


▲晓驻在茶室安置了一整面的茶叶墙,既是装饰也是仓库

在丽江这样的地方新开一家民宿或酒店并不是件什么新奇的事,然而这家精品酒店却低调且精致得让人不得不提,它不比刚开幕的安缦大牌,却比安缦更具设计匠心;它不比早几年的悦榕庄有口碑,却比悦榕庄更具纳西风情,最最欣赏的还是这家店主们的理念,因为他们说——他们不卖客房只售时光,这家精品酒店有个很好听的名字——晓驻匠心。

39

▲公共区域采用下沉式的设计,有书吧也有酒吧

40

▲当老旧元素与现代化设计碰撞,居然能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客房的日系风为晓驻增色不少

不是完全的改造,而是把原有的房子推翻后重建。纳西民居的传统土夯墙外观,3家院子合并成一家,2700平米的大院,储藏了43间迥异的客房和17个浴室,还有充满着传统风格的酒窖、茶室和书吧,甚至连酒吧都是集纳西传统民俗文化与现代风情元素为一体的设计,怀旧的人对这个地方应该毫无抵御能力吧。

41

▲简约的沙发与设计让人愿意在这儿耗费一整个午后

42

▲这样的设计与丽江其他民宿完全不同

43

▲在细节上,晓驻营造了一个寂静的禅意空间

从客房设计到备品,客房内部的格局和当代人的诉求相匹配,晓驻把最多的钱投入在了贴身的配件上。充满日式简约色系的搭配,木制的椅子与茶几,透光的帘子,纸质灯笼般的吊灯,而且每个房间都有地暖与空调,还有自己专属的香,完全看出晓驻对客房设计的高度要求与对住客的贴心照顾。

周边玩点:丽江古城、玉龙雪山、九子海、宝石城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康普巷康普超市附近(近南门停车场)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