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当老房子遇上大改造,不如就留在往日时光里小憩几天

当老房子遇上大改造,不如就留在往日时光里小憩几天

时间:2016-03-25 10:53 来源:时尚芭莎

念孩提时,在群居的小农村里,与小伙伴们玩捉迷藏,咯咯的嬉笑声在狭窄的巷子中不断回荡;想念童年时,在奶奶的老房子里,躺在老藤椅上,沐浴着窗外洒进来的阳光听着奶奶讲故事度过一个午后。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63b5bab52559aae98d4aedb1b5384de0

而如今,老房子清拆的速度越来越快,儿时的回忆似乎再也寻不回。而小飞君却在一些酒店里发现了老房子的痕迹。它们曾经是久经废弃的老屋,曾经是险遭废弃的空村,在设计师的巧手下,一座座“起死回生”。

杭州·安缦法云

十八世纪的中国古村落

bd445859ba6d66e02f7ed3844d5458e5

▲地处灵隐景区,会错觉它是隐蔽的古村落

241a76b678dbd85a2a9116a76c9cbd46


▲偶有僧人路过,充满了禅意

原生态的山野景致,黄土作墙,石头堆砌房基,木窗木门黑瓦……行走在法云径,你会误以为这里不过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古村落,直到走进了才发现事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这里就是传说中杭城最低调房价最贵的法云安缦!

10fbcb00e416cc75ba112c1e10d726b7

▲在这里啜茶,听着边上的寺庙梵音,接受禅意与艺术的熏陶

5

▲竹节钥匙圈+门牌号+钥匙取代电子门卡,进入古色古香的民居里,灯光昏暗,就似穿越至18世纪的自然古村

6

▲洗漱台也沿用复古风格,别致的梳妆台与竹制的晾衣架结合,韵味十足

土黄色和白色的墙壁在一片深邃的绿色中间隐藏着自己的身影,偶尔有服务员的身影在村子里面轻盈地飘过,安静地无声无息。在这条贯通酒店的偏僻道路上,度假者随意的一个回眸或许就能邂逅迷路的游客、出访的僧人、往来的居民……而被隔绝在村子外面的你却怎么都感应不到村子里的世界,这里安静得仿佛只剩下夏日里的鸟鸣禅叫!

7

▲就连餐厅也用最简洁的土木结构

8

▲门、窗、桌、椅、灯,融为一体

9

▲石砌的土墙与简易的木门让人根本不能察觉是高档酒店(图from净空无妄)

被7座寺庙和1个佛学堂所包围,让这里充满了禅意与安谧。破旧的木头和砖瓦结构,从未改变法云村原有的模样。房间也以不同形式遍布于整个小村庄中,而且绝无雷同,砖墙瓦顶,辅以土木结构,石材铺制走道和地板,还有私密性较强的庭院,营造出优雅古朴的环境。

周边玩点:灵隐寺、三天竺、佛学院、杭州图书馆佛学分馆、西湖

地址:杭州市西湖街道法云弄22号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