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气场女皇Viktoria Modesta 一条腿也可以飞翔

气场女皇Viktoria Modesta 一条腿也可以飞翔

时间:2015-09-07 11:11 来源:时尚芭莎

有人称Viktoria Modesta为“生化性感女星”,也有人叫她“仿生流行歌手”,每一个称号,都彰显着她与普通人的不同。她唱歌、走秀、表演,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形象令人过目不忘,从一出道,很多人即把她的名字与Lady Gaga、水果姐姐相提并论。且抛开才华与夺目造型,Viktoria的性格与选择,已然是一部充满吸引力的励志传奇。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童年时受尽讥讽,险些被送入福利院,以政治难民的身份逃入英国,因为出生时脱臼的小腿,经历过15次备受折磨的手术。15岁拖着病弱的小腿登上T台,20岁毅然截肢,27岁红遍全球,因自信而性感,因无畏而美艳,她是与Lady Gaga、水果姐姐齐名的新生代前卫造型歌手,全球第一位生化性感女星,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气场女皇Viktoria Modesta

Viktoria Modesta这样的姑娘注定充满争议!如果你还不知道她是谁,赶紧去搜索“Prototype”,这是Channel4斥资20万英镑为她度身打造的MV,一周之内的点击量就超过了200万次!

在那段6分钟的视频里,Viktoria酷得像个女皇,自信、强大、性感,甚或——让有些人觉得可怕。她有一条发着光的腿!视频的前半段,Viktoria“穿着”一截发光的小腿占据舞台中心,歌唱、舞蹈,光耀夺目。结尾处,这截发光体变幻为黑色尖锥,歌唱者戴上面具,在威亚的帮助下,跳跃、盘旋、凌空而起,像是在寻找着什么,像是在探索,又像是在布局。最后,她和她的尖锥,坚决、利落而凶狠地戳破了地面。那截发光体、那截尖锥的位置,是她失去了的小腿。

如今,有人称她为“生化性感女星”,也有人叫她“仿生流行歌手”,每一个称号,都彰显着她与普通人的不同。她唱歌、走秀、表演,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形象令人过目不忘,从一出道,很多人即把她的名字与Lady Gaga、水果姐姐相提并论。且抛开才华与夺目造型,Viktoria的性格与选择,已然是一部充满吸引力的励志传奇。

Viktoria Modesta

没有挑战又何来机会

1988年出生的Viktoria Modesta,在拉脱维亚度过了并不愉快的童年。身为常规意义上的“残疾人”,生活给予她的刻薄远多于善意。受出生时脱臼的小腿牵连,少年时期的Viktoria需要频繁往返于医院和学校之间,长时间的课业缺乏使她与同学们的距离越来越远。外界的嘲笑、疏远所带来的沉溺与逃避使她很早就失去了融入身边社交圈的机会,对友谊和社交缺乏基本知识,孤独成为常态。

12岁,前苏联的解体使她与家人一起成为政治难民离开故乡,相对自由的大都市伦敦虽然使她不再那么明显地受困于生理的障碍,但融入英国的过程同样充满艰辛。生活习惯与民族文化的差异反而激发起Viktoria的学习热情,对新身份的探索与寻找带给她对知识的渴望,她开始尽最大努力去学习不同的事物,“不顾一切到自己都感受不到那是种学习。”

“不停的游走于不同国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许会使其失去归属感。但是对我来说,正是因为前苏联的解体强制我离开自己的国家去寻找自己的身份和追求,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棒的感觉。”

少年时所遭受的非难与那段不顾一切想要融入的时光带给她的礼物是对大多数事情的举重若轻:“当我做一件适合我且在能力范围内的事情时,不论工作还是学习,我都不会感到困难,甚至不需要假期。”

大大小小的15次手术后,20岁的Viktoria不愿再徒劳下去了。“截掉它!”即使那是条废腿,但仍是身体的一部分,医生们并不认可这个决定。“就像有人去做变性手术一样,为什么要活在一个不属于自己的躯体里呢?我不想要这只废腿了。截掉它!”于是,她真得截掉了自己的左小腿。

你大概也想象过“假如有一天失去了一条胳膊或一条腿”这样的灾难,那么人生岂不是完蛋了?!你不得不感叹Viktoria这样的女人,她可不觉得截掉了小腿便失去了人生!不,不是的!这是人生的转折点,并且,是向着更好的方向。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