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私厨小饭桌 寻找最对味的陌生人

私厨小饭桌 寻找最对味的陌生人

时间:2015-07-12 21:41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Just Do It一个人,一桌盛宴,怎样轻松搞定?

以私厨身份组织饭局,最大困难并不是做出美食,而是准备。因为你作为私厨,即是掌勺者,也是宴席的核心人物。客人来时需要你来活络气氛,而不是只顾埋头制作美食。最好将宴席安排在晚上,这样就有充足的一天时间来准备。

Step 1:提前一天准备好3到4个冷盘,比如四喜烤麸、秘制肉铺、糖醋红樱桃萝卜等;

Step 2:上午即开始准备食材,同时煲好一锅汤;

Step 3:清洗、搭配食材,将每种主菜的食材码好,需要时直接端出制作;

Step 4:主菜最好不要有任何炒菜,能蒸的就蒸,能烤的就烤,尽量选用烤箱、蒸锅就可以完成的菜,这样既减少中餐最恼人的油烟,又可以在一个合理时间内迅速将主菜呈现在餐桌上,不耽误你陪伴客人聊天。

Tips:以食之名的移动社交

爱做饭和爱美食的,都能在这里找到同伙

1.“罗辑思维”的“天使厨房”

核心价值还是在于“吃”,面向的私厨与食客都是国内人。选择的私厨都是富有故事的人,有独特的经历,对料理肯用心,善创意。在符合“天使厨房”招募审核后,“天使厨房”会制作一篇非常精美的推送文章来召集人。私厨作为发起人,可以在报名人选中,挑选4到6名客人。食客除了享用一顿难以在大众餐厅遇见的私家美味外,也能结识有趣、有料的人。

 

2.EWC(Eat With China)一起吃饭

EWC负责给初入陌生城市的旅人,提供与当地人一起享受美食的机会。大家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下聊天谈笑,学一学对方的语言,讲一讲自己缘何在这个城市的故事,也可以听听另一个国家的风土人情。除了吃外,EWC能让陌生人快速体验这个城市的生活,也给当地人搭建了一个触碰世界的桥梁。

3.国外还有:EatWith(类似airbnb形式的跨国私家饭预约,用你的厨艺招待在路上的旅客,让当地居民以airbnb的方式分享餐桌以及厨艺)、Plenry(主打私厨主人希望通过饭局party认识社区周边的陌生人)、Cookening、Feastly、Eatwithme等。

 

编辑/鲍芳

撰文/戴小蛮

摄影/HEAD TOP

助理/严子璇

葡萄酒鸣谢/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