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三星创新进化史 做能让你发光的手机

三星创新进化史 做能让你发光的手机

时间:2015-05-27 17:42 来源:时尚芭莎

如果你将三星Galaxy S6 & S6 edge拿在手上,它可以让你也变得非常闪亮。所以总结为一句话就是——三星Gaaxy S6 或S6 edge是一部能让你发光的手机。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当三星向世人揭开新一代旗舰双星Galaxy S6&S6 edge面纱的那一刹那,无数大众为其超乎寻常的至美设计而倾倒。这一次,三星想要通过两款产品传递给消费者智能手机的根本价值,设计和细节方面的日趋完美,以及华丽的外观下内藏杰出的使用性和功能性。三星希望完成的是工艺、材质和设计之间灵动的交融,以及创新技术和人性化的协调。

在三星看来,只要对你有意义,那就是创新,一切融合在一起,才是创新他本身应该具备的意义。如果你将三星Galaxy S6 & S6 edge拿在手上,它可以让你也变得非常闪亮。所以总结为一句话就是——三星Gaaxy S6 或S6 edge是一部能让你发光的手机。

李英熙

李英熙

BAZAAR:“创新”对于三星而言意味着什么?

李英熙:我们是如何定义革命性的创新呢?有些人会觉得创新就像品牌的生命,其实我觉得不是。“创新”也不是某一位博士做一个特别难的课题。我觉得创新是自然而然的流露在你的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和你的生命应该是融合在一起的,而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我觉得只要对你有意义,那就是创新。所以我觉得和一切融合在一起,才是创新他本身应该具备的意义,而不是非常刻意和独特的去解释一个东西。其实创新是很简单的,不是高高在上的,跟我们生活很贴近的。用户不知道怎么去使用,硬加在智能手机上,那不是创新。

当然,创新也还是需要一个基础——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我们有非常强大的研究中心,有非常非常多的博士,研究生,他们每天都在为我们研究如何创新。我们不断的创新,只是为了给你提供更好的生活,更加融合在你的生活中。

BAZAAR:三星在创新方面都有哪些成就?

李英熙:在非智能手机的时代,我们就不断创新,推出了最薄最轻的翻盖手机,这是三星以外没有任何公司做到的;我们还是第一个把MP3和拍照功能加入到非智能手机中的。

最近来说,大家的手机外形和功能都差不多,但这一次我们的新产品选用了独一无二的设计理念,例如,选用了与众不同的玻璃加金属材质、装置了无线充电、配置了强大的照相功能以及Super AMOLED显示的功能,还有,最重要的是我们这一次的双曲面手机设计,在业界是独一无二。

BAZAAR:三星在设计上是怎么样保持时尚感的?

李英熙:首先,我们的设计是要有意义的、让人愿意接受的。比如这一次新产品的双曲面设计,它的持握感非常好,并且,屏幕的展示效果也同样出色。通过曲面屏,你可以添加一些快速联系人,然后给这些联系人做一些特别的设置,每个人设置成不同的颜色,这样,当你把手机扣在桌子上时,不同人的来电就会在侧面屏闪烁相应的颜色,即使不拿起手机,也可以知道是谁的来电。曲面屏还可以显示一些简单的信息,比如说天气预报、新闻标题。总的说来,双曲面屏幕的设计,把握感非常好,体感非常好,还有人物联系快捷键的设置。

同时,我们结合了很多时尚的元素,比如结合一些当下流行的人和事,由此打造我们的产品。举例来说,不同的人对不同的颜色有不同的偏爱,像我们亚洲、英国的女性,大多都很喜欢粉色,而一些北欧人,他们喜欢其他的颜色,我觉得产品的颜色,也是为了区域人群的喜好来设计的。还有这一次的双曲面设计,拿着它感觉非常酷。就算你不了解它的功能,就只是拿着也会觉得很好。

另外,我们还有PPL的植入,可能通过这些植入,我们希望能从设计上给大家冲击感,就是我们引领时尚的感觉。

BAZAAR:我们经常在韩剧中看到三星产品,尤其是男女主角使用的手机都是三星的,这种宣传的影响力非常强。您是怎么选择合作对象的?

李英熙:我们的品牌,是非常国际化的品牌,我们不断的和各国品牌协作,希望他们来提升我们的品牌价值,也通过我们为他们提升价值。所以我们在配件上,会和很多的知名品牌去合作。

和名人合作也是一样。英国的一个歌手,他其实在英国本地比较有名气,那么我们就在英国进行一个合作。在不同的国家,我们选不同的明星去合作,在未来,可能会让你惊讶的是,在让你惊喜的电视剧中,也可以看到我们手机的植入。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个梦想,就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什么样的人。比如我们的产品出现在电视剧的主角手中,就会给我们带来正面的积极影响,消费者也会喜欢,会为我们品牌加分。我们不会找脏乱差的地方,这肯定对我们不会产生太正面的影响。所以我们希望选择的人,或者场景都是符合我们心目中的理想,这才是我们选择代言人或者合作者的准则。

最近摄影师陈漫也跟我们有一个合作,就是给我们的新产品S6拍照,今天就用在了我们的封面上。

BAZAAR:您个人最喜欢这款手机的哪个特点?

李英熙:第一,从外观上而言,我自己喜欢的产品特点是它有一种藏在美丽外表下的坚强内心。举个例子,它是玻璃和金属两种材质完美协调的产品,感觉特别柔软,有一种女性的美感,但是它的玻璃其实是非常坚硬的,这部手机其实特别结实。

因为我会特别害怕一件事发生——一般咱们提到这个女性很漂亮,大家就都会觉得她只是漂亮而已。我就特别怕这样的印象在我们的手机上出现,因为我觉得我们的智能手机,绝不是一个脑袋空空的女性,它仍然有非常强大的内心。我也会经常跟我的朋友这样介绍,因为这样的话能更加形象地形容Galaxy S6&S6 edge是秀外慧中,兼具美丽外观与强劲功能的手机[L1]。

第二,在功能上我个人喜欢以下几点:

首先,强大的拍照功能是我非常喜欢的。其次,就是我们的显示屏,从视觉上您可以看到画面是非常生动的。这个显示技术是能运用在手机上的最高技术,其他任何一款智能手机,都不会有这样的显示的效果。所以我一直在强调,我们不仅仅是在外观设计方面倾注了心血,在内部设置的功能上也是同样强大的。第三,是无线充电,这样就不需要有线充电器了。最后一个,是最快的充电速度。因为这个产品的快速充电功能,可以让手机比以往更快地充满电,10分钟的充电时间就可以用4小时,这也是这款手机非常独特的功能。其实,这一点对于我们的工作生活来讲非常方便,现在大家都非常忙,没有足够的时间等待手机充满。然而我们的这款手机,只要充电几十分钟,你的手机就可以满电继续使用了,这么好的功能,其实对我们的消费者而言也是最重要和最需要的,更加是我们想要给消费者带来的。

现在大家都说,智能手机现在发展有多么困难,已经到了瓶颈。其实我觉得手机就是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它只要为你提供便利,那就是它的价值。

BAZAAR:如果让您只用一句话来做这部手机的宣传词,您会怎么概括?

李英熙:我觉得是“让你发光的手机”。它有两层意思:第一,我们手机本身颜色鲜艳,它的光度、亮度都是最出色的;第二,如果你将这部手机拿在手上,它可以让你也变得非常闪亮,为你增添一抹亮色。所以总结为一句话就是——让你能发光的手机。

经过对李英熙的深入的采访,在bazaar看来,Galaxy S6&S6 edge是在设计方面从一而终的产品,忠于本质不断进化、并最终让他们的成就感爆棚,真的做到不一样,做到光芒难挡。对于这样的“集大成者”,消费者又怎能不为之动容呢?

编辑、采访/文冀

文/依浣浣

摄影/苏里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