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赢不了一个时代 也要赢得尊重

赢不了一个时代 也要赢得尊重

时间:2015-08-25 14:57 来源:时尚芭莎

不留恋过去 也不计算将来,摔得再惨,也要笑得灿烂。我们,在一起,就算赢不了一个时代,也要赢得尊重。

【时尚芭莎网讯】

今年下雨罕见得多,赶场出差就变成了一场猜火车悬疑剧。南站堵得像《小时代》里姐妹狂奔的高架桥,我们穿着高跟鞋连续跨栏,拖着箱子百米冲刺,一路道歉一路赶超,最后一秒披头散发坐上了高铁。

你看,时代变得太快,我们必须跑得更快。微信火了,QQ订阅号来了;蒙面歌王火了,偶像来了;花千骨火了,克拉恋人来了;煎饼侠火了,捉妖记牛大发了;昨晚还在全民喊话井柏然为国争光追乔妹,今早已经在一片水花中全民PK争当宁太太……

感谢互联网+时代,信息已经没有了时差。据说能在社交平台上,“活”过48小时,才是真女神。任凭什么爆炸新闻分手怀孕、离婚结婚、天大的事儿,一觉睡醒,就像未曾发生。

在这个超音速时代,科技和服务发达到你突然想要的任何东西,都能在1个小时内送到。想要就要,现在就要,人生没有无奈,一分钟就不能等待。如果你30秒内没能满足用户的需求,那么他们就会毫不留情抛弃你,就像好莱坞挑剔难搞的大导演们,拿起喇叭冲着人群大喊:Next One

就是这个残酷、失控又无比精彩的时代,令我们又爱又恨又无比着迷。小S说:“活着的意义就是——活着,酷毙了。”没错,就是要这样活着,酷毙了!我们曾经花了29年的时间,把BAZAAR从一无所有打造成今天的中国女性时尚第一影响力媒体品牌。还来不及摩挲一下金字招牌,就被互联网时代的巨浪冲上了线上生存大战的新浪潮。

全民创业,每100个人诞生了1个传奇和999个现实版本。当人人都在为自己的公司描绘几十亿、上百亿的宏大愿景时,我和我的同事们就是这样一群没出息的人,就愿意做好自己热爱的工作,愿意做最好的内容,愿意做时尚的慈善,愿意认真务实做中国好员工。

人生的意义在于做自己热爱的事,在于创造,而非拥有。世界需要丰富和不同,趋势并不意味着趋同。这些看起来平凡的事,带给我们的成就和欢欣,远远大于3年做个上市公司。

不留恋过去 也不计算将来,摔得再惨,也要笑得灿烂。

我们,在一起,就算赢不了一个时代,也要赢得尊重。

芭莎无限大,我们不停步。

文/苏芒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