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TFBOYS出道五周年丨王源:天真停泊梦不蹉跎

TFBOYS出道五周年丨王源:天真停泊梦不蹉跎

时间:2018-09-26 22:53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BAZAAR X ROY

17岁生日会时说长大了要唱摇滚了,唱了《一块红布》,之后还有哪些想尝试的?

摇滚乐我觉得挺燃挺炸的,特别能宣泄情绪,是一种特别好的情绪发泄的方法。因为摇滚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就是抒发自己心底最真实的情绪,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喊出来唱出来,我觉得很棒,非常奇妙。就是宣泄情绪,抒发自己。

你现在自己写歌多吗?

我现在一直在写,我每次写歌都会有很多灵感,但我是一个特别完美主义的人,现在如果我不追求质量的话可以出很多歌儿,一直没出的原因就是我不愿意出不太好的,这么一直存着一直存着。

歌词一般都是你自己写的?

有时候是我自己写的,自己写的会比较有共鸣。我写歌词很拖,会需要很久的时间,一直在反复斟酌每个词。

你梦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歌手?

优秀的能让大家记住的歌手。

会往创作型发展吗?

会。创作时觉得会有很多东西别人写,但是真正有共鸣的东西是自己写出来的。

如果未来开演唱会,开场曲想唱什么?

唱自己的歌吧。

如果和林俊杰一起合唱呢?

那就有好多歌了,也可以唱他的歌。他的好多歌我都会唱,随便选一首我都会唱,都可以。跟他唱就好,没有要求,主要是他就行了。

你手机里最近在循环什么歌?

循环英文歌,我自己录的Demo。我一直在找问题,然后提修改意见。

发新歌后什么反馈会让你觉得特受鼓励?

就是说王源是会唱歌的,写得很好,然后真的不错什么的。

《十七》里写:“旅途匆忙,人生漫长,寻找不存在的地方”,这个地方是哪里?

就是一个不存在的地方。只是定一个这样的目标,在累的时候可以逃脱一下。不存在的,就是一个远大的目标,并没有说固定什么,就是你得往前追寻。

流苏外套 Stella McCartney

腕表 Chopard萧邦 L.U.C Time Traveler One 系列

戒指 Chopard 萧邦 Ice Cube 系列

最希望拥有哪一种才华?

写歌,写一首红一首、中一首。希望能写出那种耳熟能详的高级曲子。

你觉得综艺感是什么?

综艺感,这很难界定。我觉得上综艺首先你要放得开吧,要玩得起,不要小家子气,上综艺大家想看到的是真实的自己,做真实的自己就好了。如果你天生具有幽默气质,那散发出来当然更好,就这样,很简单。我上综艺就是因为,每期都会有不同的嘉宾,还有其他节目,就会收获一些友谊,收获一些朋友。

最近拍《大主宰》,如何贴近“第一铁汉”?

因为他有成长过程,从最弱的变最厉害的。其实在拍戏前期和后期差别很大,有时同一天可能会拍前期和后期,但到后期就是非常需要一个主宰、领袖的感觉,前期就是没心没肺的,就是一男生。

你觉得自己铁汉吗?

挺铁的。

最难的是什么?

因为我是发“波儿”的,我得自己想,我得想象有个“波儿”位,自己去构建有一个“波儿”那个想象,这一点挺难的。

还拍感情戏?

感情戏有。最开始完全拍不了感情戏,一拍就笑场,一拍就笑场。但是现在我跟娜娜熟了嘛,我们现在是兄弟,拍到后来就会感觉好一点。但现在我最大的问题还是感情戏,就是导演说我没有真正喜欢过洛璃。他说:你要自己体会这个感情,那种恋爱的感觉,找不到,所以只能是兄弟情。戏中牧尘只喜欢洛璃,一切为她好,洛璃也是只喜欢牧尘,这两个就是很坚贞的爱情,但我们现在演的就是水泊梁山兄弟情。

王小帅导演的《地久天长》也有参演,你看过比较喜欢的文艺片是?

我看过《活着》。我觉得文艺片特别能够直击人心,能够记录一些最真实的东西。

你觉得“刚”是什么?

就是Man,很直,很耿直,就是不会扭扭捏捏的这样。

你最喜欢自己的一点是?

乐观。

你更喜欢放暑假还是上学?

现在吗,上学吧。因为上学有同学可以一起玩,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记忆中暑假里发生的让你印象深刻的事?

啊,暑假印象深刻的事情,跟朋友去菜地里摘菜、掰玉米,去烧烤,烧烤发现烤不熟。很小的时候,大概四五年级。

满18岁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考驾照啊什么的。要野。

蓝色衬衣、白色高领内搭、拼色长裤、漆皮尖头靴

均为 Calvin Klein 205W39NYC

你觉得除了学习好还有什么能力特别重要?

品行好,人品没有问题。

你觉得自己比同龄人更成熟吗?

应该会,肯定会吧。想得更清楚一点,会更缜密地思考,不会冲动。

哪个瞬间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

做决定。

如果可以控制时间最想去到什么时候?

去到未来。

用一句话或几个词总结自己的这五年。

幸运、努力。

摄影/冯志凯Kai Z Feng 

总策划/本刊编辑部

形象/于昆K’

编辑、 采访& 文(除署名外)/徐晓倩

妆发/李彬、宋洋

制片/梁华开

视频/高若萌

时装统筹/雨析、栩栩、包子、光子

时装助理/FAN ZHANG 

助理/王梦真

敬请期待9月26日上线时尚芭莎电子刊,解锁你的天真少年——王源。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