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演员谭元元登上中国文化节目《朗读者》

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演员谭元元登上中国文化节目《朗读者》

时间:2018-07-25 15:12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有这样一位华人芭蕾舞演员,她童年时凭借优秀的身体条件开始学习芭蕾舞;年少时在多个国际芭蕾舞比赛中斩获冠军而一举成名;她是美国三大芭蕾舞团之一 -- 旧金山芭蕾舞团主演演员中最年轻的,也是唯一的华人以及参加捷克布拉格世界明星汇演的第一位亚洲人。她是出生在东方,却在西方用曼妙的西方舞姿,打动了世界的东方舞者 -- 谭元元。

2004年,谭元元登上《时代》周刊封面,被称为“亚洲英雄”,并荣获 “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2018年4月9日,谭元元荣获旧金山市长艺术奖,而这一天也被命名为旧金山市的谭元元日。近日,谭元元登上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 (CCTV-1) 播出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第二季,分享了多年习舞的感悟和理解。

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芭蕾舞演员谭元元在中国文化节目《朗读者》中朗读
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芭蕾舞演员谭元元在中国文化节目《朗读者》中朗读

18岁时,谭元元带着一张东方面孔,进入了旧金山芭蕾舞团这个白人聚集的团体。入团后一次偶然的机会,谭元元临危受命,仅有一晚上的时间学习巴兰钦的舞剧《斯特拉文斯基协奏曲》,而她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自己的努力在一夜之间学会了整部戏的舞步,并在第二天完成了表演。之后的一年半里,她先后获得了《睡美人》《天鹅湖》等众多重要的演出机会。经过两年时间,谭元元走到了首席演员的位置。

谭元元称,自己如同一个苦行僧,在美丽和痛苦之间艰难前行,她付出自己全部生命,将自己奉献给了“芭蕾”这个唯一的信仰。《朗读者》节目一经播出,在中国引起了强烈反响,网友们纷纷献上自己的敬意,称谭元元是世界舞台上不可替代的中国骄傲,愿谭元元可以在世界舞台上继续前行,永不止步。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