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原创来袭,时尚文化新体验 时尚实验室国潮艺术空间展

原创来袭,时尚文化新体验 时尚实验室国潮艺术空间展

时间:2018-05-10 15:20 来源:时尚芭莎

随着TRILL TINT专场展示在武汉光谷K11购物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时尚实验室国潮艺术空间展”系列活动已经成功进行到第三周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图片1

随着国潮品牌的发展,越来越多设计优秀、风格独特的原创品牌已经打破束缚,走进大众的视野。潮流文化的发展早已从Made in China转变为Designed in China,渐渐撕下了“廉价无质保”的标签,扛起现代流行的旗帜。

作为华中首个集艺术欣赏、人文体验、自然环保为一体,致力于为大众带来前所未有感官体验的购物艺术中心,光谷K11与知味传媒时尚实验室首次联合,以“推动国潮文化崛起”为契合点,携手国内四大新锐潮流设计师品牌LE TROTTOIR、COC CUBE、TRILL TINT、ATTEMPT,结合空间艺术及装置艺术,一同做了场关于国潮服装的“实验”。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4月21日,活动在武汉光谷K11举办创意十足的开幕仪式。四大品牌主理人在开幕式上莅临现场,分享关于此次国潮服装的“实验”的设计理念和想法,现场互动,通过游戏的方式送出了最新限量潮流单品,同时也宣布了“一日店长”活动的启幕,现场一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报名参与了首场的“一日店长”。现场,更有诸多潮人慕名而来打卡。展览期间,学生群体与潮流玩家皆可通过 FashionLab公众号报名参与。

原创井喷,设计灵感的幻象

以无色和低饱和为主,擅长从结构、多穿性中探索设计的LE TROTTOIR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个展示品牌,开幕式上,主理人王钰淇介绍了本次以《TIME REVERSES》为主题的艺术内容,和到场嘉宾一起完成衣服零件的裁剪,让大家亲身体验到一件衣服的制作过程,并将所有制作完成的零件结合在一起,完成“零件墙”。

图片5

TIME REVERSES意为时光倒流,现场的布置让大家直接感受主题场景:包括代表时间正向流逝和逆转的影像投影倒挂的服装、半封闭空间内帮助大家感受生命流动的投影内容和白噪音、代表生命尽头的手术台。

图片6

4月27日至5月3日,COC CUBE的“限时互动DIY”装置艺术展《 SOMETHING LIKE THIS BUT NOT THIS 》在光谷K11展出。名叫“公共财产”的作品幽默诙谐地在K11展厅里的装上了“小便池”。王文逸希望尝试用入侵公共空间的形式,去了解公众对于艺术形式化和现成品艺术概念化的看法和认知情况。通过“丝网印刷”工艺,展厅现场来宾们互动,定制属于自己的独家T恤。

关注生活方式和社会形态上的表达,围绕在如今的生存状态下,青年的思维模式和思考方式进行表达是品牌COC CUBE的设计重心。对于主理人王文逸来讲,只是一部分的载体,对内容的分享与传播其实更为重要。

图片7

图片8

从5月5日起,至5月11日TRILL TINT品牌主理人华静以从电影《疯狂的麦克斯》中吸收到近乎完美的哥特灵魂为灵感呈现“寻找最疯狂的麦克斯”主题艺术展,传达一种安静、挣扎、分裂的幻象。展览区域中心艺术装置旁会陈列一件品牌制作完成的白色风衣,参与者可以随意在衣服上涂鸦,主理人会从涂鸦内容中挑选一部分作为设计内容最终呈现在新一季的发布服装中,参与者可以获得品牌提供的精美礼品。

TRILL TINT品牌服装灵感来自于颠覆性的街头文化和年轻主义,重视工艺细节和手工、拼接材质技法的。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9

接档TRILL TINT,5月12日至5月22日,ATTEMPT主理人梁栋坚持顺应当下流行的都市机能风潮,保证多条件着用的实用性,展现着独特的解构美学理念,推出本次“THE ROOM”空间艺术展。ATTEMPT品牌主张创意表现和文化的融合,材料与结构的创新重组。

时尚实验室国潮艺术空间展的地点位于光谷K11购物艺术中心L1中庭,展期从4月17日至5月22日,时尚实验室携手四大国内新锐品牌LE TROTTOIR、COCCUBE、TRILL TINT、ATTEMPT一起轮流展出一个月。本次活动结束后,光谷K11购物艺术中心的原创孵化系列活动仍在继续。

近两年有越来越多的原创品牌开始或已经形成独立体系,他们的创始人大多生于80、90年代,他们从小就深受那个时代的摇滚音乐、西式文化以及街头文化的影响。“潮流有界限但从来不是国境线”,这些国潮原创除了给城市带来不一样的潮流态度之外,还让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碰撞,为中国新潮流文化带来不一样的色彩。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