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百胜中国CEO屈翠容:想活的舒服,就别把自己看的太了不起

百胜中国CEO屈翠容:想活的舒服,就别把自己看的太了不起

时间:2018-04-13 17:20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目前财富500强CEO中

唯一的华人女性面孔

屈翠容常居上海。采访当天,她坐早班机从上海飞到北京,然后参加肯德基和国家博物馆的一个活动,之后和北京的员工在一家必胜客餐厅边吃工作餐边聊工作,结束后马不停蹄地赶到我们的拍摄现场。三个小时后,她将赶往机场,以赶上晚上和孩子雷打不动的亲子时间。

很多个出差的日子,她都是以这样的节奏度过的。

屈翠容很瘦,聚集着很多能量的那种瘦。短发,一身利索的白衣,满脸笑意,帅气且温柔。

她很随和,随和到看不出来她其实是管理着45万员工的CEO。实际上,在2017年财富500强排名中,百胜中国排名第399位。屈翠容是目前财富500强公司中,唯一的华人女性CEO。2017年,她也名列《财富》中文版评选的“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榜单。

白色真丝上衣 源BlancdeChine

作为中国最大的餐饮公司,百胜中国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品牌在中国内地独家经营权,同时运营小肥羊、东方既白等自有品牌。在就任百胜中国CEO之前,屈翠容曾担任肯德基品牌的总裁。

在加入肯德基之前,约有半年时间,她每天都会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研究肯德基:“我找了十几本书来做主题研究,并上网查资料,研究与百胜中国有关的报道,有通过书和网络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会发邮件给当时的CEO苏敬轼请教。所以在我进百胜中国之前,我就把关于肯德基的策略想的差不多了。”

屈翠容(Joey Wat)在2017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启动仪式上致辞

在她入职25天的时候,她提交了关于肯德基的第一份策略报告,提出“好吃、好玩、有里、有面”的品牌发展战略。

从策略到战略,屈翠容始终低调做事,但消费者眼中却看到了肯德基的高调变化,从菜单革新到餐厅创新,从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到外卖服务的提升。“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创新是我们的战略核心”面对日益变化的中国餐饮市场,屈翠容表示:“不忘初心,做好本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