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Harper's BAZAAR》150周年特别专辑:我与我的时装时代

《Harper's BAZAAR》150周年特别专辑:我与我的时装时代

时间:2018-03-07 22:44 来源:时尚芭莎

为了向《Harper's BAZAAR》走过的150年美丽的时光致敬,“破界/BAZAAR150周年时尚艺术大展”因此缘故,在北京、成都、上海各地,巡回呈现于您的面前。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经过历时半年的全国巡展,“破界/BAZAAR150周年时尚艺术大展”即将在上海落下帷幕。为纪念这一场难得的盛事,《时尚芭莎》邀请了十位上海时尚艺术圈的“影响力人物”,走进上海MOCA当代艺术馆,走进我们的时尚艺术大展,用影像的方式,记录他们热爱的时尚艺术,记录他们在这个时装时代的发声。

《时尚芭莎》也特别邀请到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廖晓玲作为本次专辑的特约视觉顾问,与上海著名摄影师安杰合作,演绎他们眼中的相爱相生的时尚艺术。

编辑/顾文瑾

特邀视觉顾问/廖晓玲  

摄影/安杰  

化妆/宋秉宸(东田造型)

发型/榔兵  

视觉协调/丁佳佳  

采访整理/肖唯婧  

特别鸣谢/上海MOCA当代艺术馆

吉承

中国知名时装设计师

 

“如此光彩亮丽的展览,我看到的是无数幕后的时装工作者的天才创造力,这是伟大的。”

 

推荐展品:《Harper’s BAZAAR》与辛普森跨界合作插画(2007)

此系列跨界插画,以加拿大超级名模Linda Evangelista带领辛普森一家人游巴黎为主题,将经典的美国动画辛普森一家与各大品牌的经典元素融合,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跨界尝试。图中超模Linda Evangelista与Versace的当家人Donatella Versace以及辛普森家人都身穿Versace长裙。

 

廖晓玲

中国知名独立服装设计师

 

" 时尚展览中融入小空间的分割和新锐的多媒体作品,这样的穿插体验和策展方式引人入胜。"

 

推荐展品:Stefan Reiss(斯蒂芬•瑞斯)影像装置《O.T. 950》(2017)

德国艺术家斯蒂芬•瑞斯(Stefan Reiss)的作品是对制图、绘画、雕刻、装置、投影和表演等领域的研究。瑞斯在他的作品中重点关注对数模转换过程的艺术应用,将数码绘画变换成最简单的形式,将三维数字标识通过木条、木板及生动的视频投影展现出来。

 

佀淼滨

著名模特

 

" 150周年展览让我回忆起无数次难忘的拍摄,那些捕捉到美好瞬间的喜悦历历在目。"

 

 

推荐展品:万朵云《黑线No.1-No.6》

以“自动主义”涂绘的方式创作的艺术家万朵云,善于将一连串光怪陆离的一些影像,整合成一个有效且连贯的集合。这些切割的扁平雕塑看起来像一张张巨大的彩色剪纸,这些雕塑具有遗传现代主义遗传基因。艺术家马蒂斯与考尔德的美学观念,在这里得到了重申与发展。

张佩如

沪上知名时尚达人

珠宝藏家

 

" 最美丽的人、最灿烂的时装文化、 最碰撞的艺术,总是和最优秀的杂志相伴生长。"

 

推荐展品:插画艺术家Erté为芭莎创作的封面

在摄影技术尚未普及的上世纪40年代以前,热衷于追赶时髦的潮流达人,只能通过手绘插画了解来自欧洲的时装趋势。Art Deco时期最具影响力的插画艺术家Erté特邀为《Harper's BAZAAR》创作封面。

 

张瑜

著名模特

 

" 展览令我看到的不只是时装与艺术,更是不同时代的女性美学。"

 

印花条纹西装 content

推荐展品:徐龙森《山水图腾》

此件雕塑装置徐龙森用毛毡包裹住直径1.2米可转动的圆柱,使用升降梯直接挥墨创作。全新的水墨实验已经超越了东方和西方艺术的界限,庞大的尺幅和笔墨的情趣并存,令观众随着作品中看不出时间与空间、历史与地理存在感的“胸中丘壑”,不断的攀向精神之巅峰。

 

包一峰

时尚公关一哥

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联合创始人

 

" 我爱我们现在这个时装时代——中国设计师越来越好、走向国际舞台。"

推荐展品:《时尚芭莎》经典封面及内页大片

 

段婧婷

D.LAB DANCE 创始人兼艺术总监

知名芭蕾舞者

 

" 在舞蹈中,将芭蕾与现代舞融合美妙而艰巨,而时尚与艺术、科技跨界, 也是如何充满魅力。"

推荐展品:刘建华《黑色的火焰》

刘建华的灵感来源于自然中火焰的视觉形象,从传统的文化视觉中火焰与人的情绪,与现实都有关联,表达了热烈与旺盛的社会发展水平。使用陶瓷材料将中国传统手工艺与当代艺术创作形式相结合,是对陶瓷材料新的认识,从中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高倩宁

著名模特

 

" 在芭莎150周年展览这样记录了时装历史的展览上,看到自己拍摄的大片也展览其中,身处时装史的感觉,十分美妙。"

 

蓝白衬衫裙 content

 

推荐展品:杨凯《礼-二十六》

在转角处的“椅子”装置,来自新锐艺术家杨凯。这件作品运用了明代官帽椅子作为灵感,带进了科技与新的审美,椅子的灯光使得它无法用现代成像系统完整记录(相机,手机),还原了人类“最原始”的观看方式。

 

薛来

科技公司Ractiv创始人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希望之星

 

" 人体是世界上最奇妙的构造,贴合人体、能把优美的身体形态体现出来的服装是我非常喜欢的。"

  

推荐展品:1915-1950的装饰艺术时代图片展品走廊

经历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洗礼,20世纪20年代被视为一个改头换面的全新时代,纵情愉悦的氛围弥漫在空气中。从纽约天际线上最美的那颗星星克莱斯勒大厦到艺术家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为《Harper’s BAZAAR》的创作,装饰艺术全面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应翠剑

著名时装设计师

浙江印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 时尚并非一件肤浅的东西,它在每个年代都肩负着文化的使命,烙下时代的烙印, 直至今日依然存在着。"

 

印花刺绣礼服裙 cocoon

 

推荐展品:2001-2017跨界时代艺术展区

 

2000年之后,因为时尚,杰夫昆斯(Jeff Koons)、草间弥生(Yayoi Kusama)等艺术家开启了艺术与时尚的跨界风潮。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科技、环保、音乐等各个学科与时尚的互动越来越紧密。时尚,创造着一个全新的破界时代。《Harper’s BAZAAR》与《时尚芭莎》,仍一直在创造新的故事。

破界/BAZAAR150周年时尚艺术大展将于3月11日全部落下帷幕,觉得看大片不过瘾的小伙伴们抓紧时间哦,错过这次不知还要等多少年!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