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为慈善剃光头、骨折也要唱现场,她以歌为武器对抗挫折

为慈善剃光头、骨折也要唱现场,她以歌为武器对抗挫折

时间:2018-01-29 17:25 来源:时尚芭莎

《歌手》史上最大咖的国际歌手,“只用三分力” 就能连拿三期冠军,堪称“教科书级音乐现场”,她是来自英国伦敦的歌手Jessie J。她借着在《歌手》中的亮眼表演收获一大批中国歌迷,也同时收到不少疑问:她究竟是何方神圣?本芭现在就带大家看看这位实力歌手背后的故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提起最新一季《歌手》中最出彩的歌手,必然不能少了来自英国的Jessie J(结石姐),让中国观众重新见识到殿堂级的音乐现场。

第三期中,她以一首《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再次夺冠。这首歌已被她翻唱过无数遍,句句散发着自信,甚至主动“撩”起了键盘手。

堪称“教科书级别”的舞台表演使她毫无悬念地拿下了前三期的冠军,纯正的欧美曲调配上游刃有余的转音与互动,她的唱功令人惊艳,被称为“嗓子里长了肌肉。”

出众的音乐才华,无非是天赋凛然或后天苦练的成果,而结石姐则是两者兼备。她曾在节目中弹唱了一首自己九岁时写的歌,小小年纪就已才华过人。

是学院派音乐才女

更是流行热曲输出机

Jessie J毕业于伦敦表演艺术学院。她从小就一直坚持创作音乐,年仅15岁时获得了英国Brilliant Prodigies节目“最年轻流行歌手”的荣誉。

不久后,她与唱片公司Gut签约,开始了词曲创作生涯。首支单曲《Do It Like A Dude》发行后,在英国单曲榜排行第二。

随后,她推出的首专第二主打歌曲《Price Tag》受到热烈反响,横扫各国音乐榜单,并因此一举成名。

就连堪称实力派的华语女歌手李玟都曾选择这首歌作为迎战曲目。在结石姐本人未登上《歌手》舞台时,就已让中国观众通过作品见识到了这位殿堂级女歌手的实力。

因实力过人,她在出道仅一年后,就受邀担任《英国好声音》(The Voice UK)的导师之一。

独特亮眼的造型,结实浑厚的唱功,结石姐的成名让她迅速成为了国家级的“宝藏。” 2012年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她以嘉宾的身份三次亮相,成为当晚登台次数最多的歌手。

作为成功的音乐人,她不仅只为自己写歌作词。早在出道前,结石姐就曾帮Miley Cyrus,Justin Timberlake,Chris Brown,Alicia Keys和Christina Aguilera等实力歌手制作歌曲。其中麦莉一首曾承包了欧美电台的《Party In The USA》的曲就是出自结石姐之手。

迄今为止,结石姐创作的歌曲已超过600首。对音乐的天赋与热情兼备,她是不折不扣的“流行音乐输出机”。

生活中的“拼命三娘”

拖着腿伤也要唱现场

大家关注到的结石姐,总是在舞台上呈现出自信娴熟的神态与动作,似乎是天生被歌坛恩宠的佳人。然而这位佳人的音乐路,其实一点也不容易。

结石姐曾在首张专辑《Who You Are》的宣传密集期不慎从舞台上摔下来,左腿当即骨折。而她没有因此暂停宣传,硬是继续跑了十几个大大小小的现场,坐着演唱完了所有歌曲。

结石姐在治疗期间感慨,并称自己恨不得马上摆脱这只“蓝精灵”一样的鞋子。对舞台的热爱至深,连病疼都在她面前退缩了。

在腿伤还未痊愈时,她又收到了与Arianna和Nicki Minaj一起为VMA开场的邀请,并立刻爽快答应。当晚的演唱歌曲《BANG BANG》也成为了结石姐的经典现场之一。

“像哥们一样”的钻石心

以歌为武器对抗挫折

结石姐原名Jessica Ellen Cornish,改名后的Jessie在英文中是“有男子气概”的意思,充分代表了结石姐直率爽朗的性格。

她还把自己的主张带入了首支个人单曲《Do It Like A Dude》(像个男孩一样)。充满孩性的歌词,欢快的曲调,她大大咧咧的性格让她能够乐观面对生活中的挫折。

同被收录在她首张专辑的单曲《Who's Laughing Now》则是她对儿时受到校园欺凌的侧写。如今愈发强大的她,希望以这种方式保护有着相似经历的孩子们。

结石姐还曾大方承认自己胸平,五官不精致等外表缺陷。对于外界对自己外貌的评价,结石姐表示自己虽然在乎,但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她在第二张专辑中借一首《Sexy Lady》抨击了那些以貌取人的人,并告诉与她有着相同境遇的女孩们,无论相貌如何,都要对自己有信心。

她的音乐创作代表着她面对生活的态度,更是她战胜病魔的筹码。

曾查出患有轻微心脏病的结石姐,如今被确诊患有预激综合症(Wolff-Parkinson-White syndrome),这是一种较为罕见的疾病,医生劝她少唱高音,减少心脏压力。

正因为此,她的粉丝名为“Heartbeat”,意为“心跳”。

一直不畏迎战的结石姐,在接受治疗期间通过网络向粉丝积极传达正能量。她经常在自己的INS上晒鸡汤文,说自己“拥有这样的生活,是因为自己足够坚强去战胜它。”

尽管疾病会影响她的一生,结石姐依旧是舞台上最闪耀最自信的歌手。她通过不断的创作和表演对抗疾病带来的痛苦。

“我已经比很多人都要幸运,我为自己而骄傲,我做到了许多自己没想过能做到的事情!” 


为筹善款剃光头

慈善绝非随口说说

被病痛折磨着的人,一定更能理解他人的病痛。结石姐在自己与病魔抗争期间,也不惜余力地做着公益。

早在2012年,结石姐已决定在英国“红鼻子日”当天剃光头发,希望通过自己的号召力帮助当地慈善机构筹集善款。

这一经典的光头造型也成了她第二张专辑的封面,专辑命名为“alive”(涅槃重生),主题十分励志。她通过这种方式自信地告知全世界:慈善绝非嘴上功夫。

结石姐的这一举动震惊了当时国内外的媒体。她通过自己剃光头带来的影响力,为患有艾滋病的孩子们筹集到了超过五十万英镑的善款。

在她的首专主打歌《Who You Are》公布之后,结石姐曾收到过一条留言,那个女孩说她本来已经决定自杀,却因为听到了这首歌而决定重新振作。谈起这条留言时,结石姐既惊吓又惊喜。

“我很欣慰,我的音乐不仅救活了我自己,也救活了其他人。” 如今,她参与的公益项目有五项,个人资助有九项,分别面向社会中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音乐人等等。

结石姐把自己形容为“一半艺术家,一半治愈师。” 她通过音乐自我疗愈,也希望能将自己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这就是Jessie J 结石姐,不仅用出色的音乐震撼人心,也将自己的生活经历揉进词曲之间,成为抚慰自己和他人心灵的良药。

如果说经得起时间沉淀的音乐才算艺术,那经历了涅槃重生,依旧以自信又出色的表演感染着观众与自己的结石姐,才是真正的艺术家。

执行/小太阳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