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关于维密我更关心天价Bra去哪了?它们竟然“沦落”到……

关于维密我更关心天价Bra去哪了?它们竟然“沦落”到……

时间:2017-11-24 07:53 来源:时尚芭莎

维密年年走,今年不一样,因为今年终于开在我们家门口了!2017上海维密大秀可是承包了最近一周的热点话题,每一位穿着缤纷内衣的长腿模特都吸引足了眼球。当然,人们还有一个最关心的话题,就是一年只一件的Fantasy Bra!想知道它的前世今生吗?《Harper's BAZAAR》150周年系列#你不知道的150个时尚秘密##Vol.118,今天就给你讲一下Fantasy Bra的归去来!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史上第一件Fantasy Bra

只拍照,不走秀,价最低!

不论哪一年的维密,都是惹火身材与性感内衣的激情碰撞,满屏的俊美脸庞加逆天长腿,想不让人关注都难。

2017年 Karlie Kloss演绎Winter Wonderland主题

而能穿上翅膀的天使们,更是说明了她的实力,因为并不是每一套look都是带翅膀的。今年87套look中只有37套有翅膀,天使被分到翅膀就像是战士拿到勋章一样。

而每一年的重头戏更是一年只有一个的 Fantasy Bra!每一年也只有给最红的模特穿!如果将翅膀比作勋章,那么穿上Fantasy Bra则相当于获得至高无上的荣誉。

今年的梦幻珠宝内衣名为“Champagne Night Fantasy Bra”,由27岁的巴西超模Lais Ribeiro演绎。看她得知自己身穿这件Bra时瞬间激动落泪的样子,就知道她有多惊喜~

金色的叶子搭配蓝色的宝石,造型华丽又别致,与Lais Ribeiro蜜色的皮肤特别相配。穿上Fantasy Bra 的Lais都不需要聚光灯的照射,自己就可以闪闪发光。

虽然Lais Ribeiro是90后,但她已经有一位10岁的儿子,从身材和皮肤完全看不出她是一位母亲的事实。最难得的是经过岁月的洗礼后,她身上依旧能自然散发出少女感,也难怪今年的维密会选择她!

此次的天价Bra由18克拉的纯金内衣作为框架,上面镶有蓝、黄宝石,蓝色托帕石以及6000多颗钻石,共花费人工350个小时才完成这件传世之作。它的价格是200万美元,虽然在维密天价Bra的历史中价格算低的,但绝对物超所值。

连续11年推出的Fantasy Bra每年都会成为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成功地扩大了维密秀的影响力与话题度,然而你知道Fantasy Bra是怎么来的吗?

1995年,维密办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场内衣秀,那时没有翅膀也没有如今的主题和创意,就连维密的主管人也不清楚他在做什么。但那时简约风格的成套内衣,以及黄金时代超模们独有的风情,都使得维密秀成为了“世纪秀”。

在观众高涨的欢呼声中以及媒体记者称赞的报道中,维密才开始发觉自己做了一件如此开创历史的举动,并决定坚持下去。

就在第二年,第一件Fantasy Bra 诞生了,名为“The Millon Dollar Miracle Bra”,价值100万美元。对于当时来说,这可以称为是天价,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佩戴它的是当时最火的超模Claudia Schiffer,“百万美元内衣”的这个构想也是她帮忙提出的。

只可惜她当时只穿来拍照,并没有穿去秀场。很遗憾没有机会欣赏到它在秀场上闪闪发光的样子。从那时起,维密秀就开始了每年一件Fantasy Bra的传统。

天价Bra都去哪儿了?

大多数竟然都活不过一岁!

2016年 Jasmine Tookes演绎Bright Night Fantasy Bra

每一年的Fantasy Bra都可以用华丽无比来形容,永远让普通人望而生畏的价格也就注定了它“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命运。

2000年 Gisele Bundchen演绎The Red Hot Fantasy Bra

12套Fantasy Bra中,最便宜的就是上面说的The Millon Dollar Miracle Bra,而最贵的一套则是2000年由Gisele Bundchen演绎的“The Red Hot Fantasy Bra”,价值1500万美元,真的可以称为价值连城了。

红色绸缎的Bra上面共有1300颗钻石与泰国红宝石,总重300克拉,还有一条价值370万美元的纯金腰链,穿上想不性感都难。此款Bra还因昂贵的价格被列为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2年 Adriana Lima(左)& Alessandra Ambrosio(右)

共同演绎Dream Angels Fantasy Bra

12套Fantasy Bra每套都有自己的专属的主题和风格,每一套都是唯一且不可复制,但是它们在维密秀之后都去哪儿了呢?

实际上在1996年至2016年的11套Fantasy Bra中只卖出去了两套,分别是2004年的“The Heavenly ‘70’ Fantasy Bra”与2012年的“The Foller Fantasy Bra”。

2004年的The Foller Fantasy Bra由超模Tyra Banks演绎,以天使的翅膀为设计灵感,价值1000万美元。Bra中间镶有70克拉的梨形钻石,仅这颗钻石就耗费了275个小时。

可惜的是,由于Janet Jackson与Justin Timbertake在超级碗表演时意外走光的事件,维密取消了当年的大秀改为天使全美巡回展,这件Fantasy Bra也没有出现在秀场上。

 

2012年的“The Floral Fantasy Bra”由超模Alessandra Ambrosio演绎,由新泽西的珠宝匠专门为维密设计。

设计灵感来自色彩斑斓充满魔力的梦幻花园,上面镶嵌了5200多颗钻石和水晶,两颗坠在中间的钻石可以拆下来单独佩戴,价值250万美元。

由于维密拒绝透露买家信息,所以谁也不知道被买走的两套Fantasy Bra去了哪里。它们还是否完整,是否真的有人穿,这都是谜~

2013年 Candice Swanepoel演绎Royal Fantasy Bra

其实每年的维密大秀之后,Fantasy Bra都会对外发售一年,如果一年后无人购买,那它上面的宝石就会被拆卸下来另作他用。

2011年 Miranda Kerr演绎Fantasy Treasure Bra

全世界独一无二的Fantasy Bra就这么消失了,之前没有售卖出去的10套全部都不复存在了。

说天价Bra太壕气?

你还没有见过它背后的珠宝大亨!

自2001年以来,维秘天价Bra的制作都被瑞士珠宝品牌Mouawad(懋琬)承包,也就是说Fantasy Bra上面的珠宝全部来源于它们。

Mouawad品牌

Mouawad创立于1891年,创始人是David Mouawad,这个珠宝品牌除了每年与维密合作Fantasy Bra之外,也以珠宝的姿态出现在秀场上。但华丽始终是它避不开的关键词。

Fred Mouawad

Mouawad的现任掌门人是家族第四代继承人Fred Mouawad,他从小随父亲走遍世界各地,学习珠宝生意,他在大学里研读的专业也是宝石学。

Fred Mouawad

因为父亲无意退休,暂时无法继承家族企业的Fred做了许多别的事。开过餐厅,开过烘焙坊,开过建筑公司,等等。有成功也有失败,但也培养了他的丰富的商业经验。

Mouawad门店

直到2010年父亲退休,他才正式接管了Mouawad。谈到Fantasy Bra时,Fred笑称每年都会有许多有钱的女性询问尺码,但能卖出去的少之又少。

Mouawad第三次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

其实Mouawad最核心的业务是名表,为了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他们从2001年开始与维密合作,但他们真正的实力远不止如此。

The Golden Jubilee Diamond

245.35克拉,世界第六大钻石,也是Mouawad家族收藏的最大钻石

Mouawad家族还有收藏大钻石的癖好,并且这个癖好被世代相传下来,如今许多世界著名的宝石都被收藏在了他的家族里面。

因此,Mouawad拥有五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他们拥有全世界最昂贵的单颗梨形钻石——Mouawad Splendor;2003年被评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单件内衣——Very Sexy Fantasy Bra;世界上最昂贵的手袋——1001 Nights Diamond Purse;世界上价值最贵的项链——L'incomparable Diamond Necklace。

最新的世界纪录则是价值350万美元的‘懋婉永恒之花首饰盒’(Mouawad Flower of Eternity Jewellery Coffer),被评为世界上最昂贵的首饰盒。设计灵感来自于懋婉品牌“永恒之花”图案花样,由三片心形花瓣组成,象征着过去、现在和未来。

章子怡佩戴Mouawad珠宝出席2013年戛纳电影节

现在来看,是不是觉得Fantasy Bra上的珠宝没有那么夸张了?这些对于Mouawad来说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Fantasy Bra其实更像是维密为我们编制的梦境,让它存在我们的幻想里面,看过即拥有。期待2017的Champagne Night Fantasy Bra会被某位神秘大佬买走~到这里#你不知道的150个时尚秘密#Vol.118就讲完啦,还想知道时尚圈的什么秘密?留言写起来,帮你扒到底!

素材整理&文/大蕊蕊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