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自动售卖机——美颜奇机打开美妆行业消费升级新风口

自动售卖机——美颜奇机打开美妆行业消费升级新风口

时间:2017-09-20 17:12 来源:时尚芭莎

无人、自助式的零售售卖模式,凭借便捷、24小时不休、符合年轻人消费习惯等优势,正在成为零售业消费升级改革的新风口。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截止今年9月份,一批“通身粉嫩”、“高级黑”、“妖娆华丽”的美妆自动售货机——美颜奇机,陆续出现在北京、深圳等全国7城市的地铁站、电影院等人流集中区,售卖范围涵盖从国内到国际的知名美妆产品,价格从十几元到一百多元不等。

该批“美颜奇机”紧抓当下消费升级的智能化趋势,通过“人机互动”的设计——自带智能肌肤测试仪,借助现代技术手段,帮助消费者在购买现场能够轻松识别个人肤质,实现更理性、优质的选择。

美颜奇机开创美妆消费新渠道

在深圳地铁1号线和3号线上,一批通身“高级黑”的美妆自动售货机正陆续亮相。据了解,深圳地铁站里美颜奇机推出的这批“高级黑”美妆自动售货机,采用渠道商与品牌方共同发力的方式,联合国产美妆品牌玛丽黛佳共同定制推出,主打“一整柜的口红”。

20170920171756

而在北京地铁14号线,“粉红系”的美妆自动售货机还售有面膜、防晒霜等实体店中常见、日常常用的美妆产品,消费者上下班乘坐地铁时,只需短暂驻足、简单操作就能购得自己想要的产品。

“我正愁没时间逛商场买口红,今天看见地铁里竟然摆着这么一台卖彩妆的机器,还挺好玩的,就马上手机支付购买了。”刚刚买了件商品的王女士这样说。

快消时代,和王女士有同样消费心理的人不在少数。伴随着80 后、90 后、00 后等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24小时无休、时尚、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成为美妆自动售货机的主流用户。

15048418193101n

另一方面,为满足男性在日用美妆产品购买中对便捷性的需求,美妆自动售货机还将专门设置男性专机。

人机互动的全新智能消费体验

 “人机智能互动”是美颜奇机衍生于传统自动售卖机领域,却代表当下消费升级趋势的突出表现。

 以美颜奇机的一款面膜自动售货机为例,其机体自带观测用户肤质的智能肌肤测试仪,应用高精度图像识别技术,对用户肌肤的水分、油分、弹性、毛孔平滑度、纤维密度等五大肌肤特征进行识别,并根据测试结果推送最适宜的美妆产品。

“用智能推荐功能帮助消费者更快更高效的作出购买决策,这是无人零售行业的创新,也是我们胜出的法宝之一。”美颜奇机相关负责人说。

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种商业活动以人为中心展开,用户消费习惯的改变催生着商业模式的变迁,在零售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技术、服务等手段,才能满足顾客越来越高的消费体验要求。

美颜奇机负责人介绍:“在人机互动方面,我们同时也非常重视研究消费者心理,尤其是女性的消费心理,例如我们发现,相似的同一类别产品、不同的外包装,漂亮的外观更吸引女性的选择,所以我们在做售卖机及产品的设计时,有品质,融入时尚元素,个性化标榜的文案等设计创意来提升视觉。”

15048417999551n

零售业转型:无人自助成新热点

伴随着电商红利期消退,线下的巨大市场正在被零售业巨头重新挖掘,消费升级成为必然选择。

我们看到,从阿里巴巴开发的无人超市,到美妆、服饰甚至汽车的无人售货机,越来越多的无人自助消费方式出现在市场。作为零售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助零售模式是劳动密集型的产业结构向技术密集型社会转变的产物,既解决了高额的人力成本,又适应了消费环境和消费习惯的变化,为急于开辟线下战场的电商,以及积极寻求消费升级的传统零售企业提供了新机遇。

据了解,美颜奇机自2014年投入市场以来,始终担任着国内美妆自动售卖机行业的领头羊,目前已经在深圳、北京、武汉等七大城市安放近300台美妆自动售货机,占到全国90%的市场份额。未来一年,美颜奇机计划在市场上投放1000辆美妆自动售货机,并推广至全国更多城市。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