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十年养两花,她的屋顶盛开如画

十年养两花,她的屋顶盛开如画

时间:2017-03-23 21:07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屋顶花园设计之夏韵说:

「 花槽特地都砌在承重梁上面,也特地用了较轻的空心砖。即使堆上土,承重上也没有问题。最关键是要处理好防水,原来屋顶已经有了一遍防水基础,在这之上加了一层,再做隔热层然后铺地砖、砌花池,花池里又重新做了一遍防水,下面垫了瓷砖片,再加上过滤层。」

夏韵还喜欢弹琴、书法和听戏,二楼繁花处是她喝咖啡用下午茶的地方,一楼帘青处则是她弹琴和喝茶的地方;而种花的体力劳作对她而言是一种放松,于大脑的放松。

这里的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状态,日常的空盆,刚种好的盆花,待生长的青苔,简单的早餐,被小鸟啄断的花枝随意插在瓶子里……

自然而然地绽放,就算没有观众,TA们也能安守一份芬芳,夏韵花园里的每一朵花如是,夏韵亦如是。

◆ ◆ ◆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我的花草生活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