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她“为爱吃狂”十年,活成了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她“为爱吃狂”十年,活成了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时间:2017-03-23 21:33 来源:时尚芭莎

900多天的坚持,ChargeWu把自己变成了健康早餐专家,还甩掉了好多的肥肉。那如果一个人坚持10年在美食上不断精进,又会成为什么样的顶级吃货?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美食达人小水,会给我们提供一个答案。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毋庸置疑,松果小姐是一枚吃货。

我会早起准备早餐,吃饱了再去上班;

我下馆子吃到很喜欢的菜,会赶紧拿出手机拍照;

周末我会给喜欢的人儿做些好吃的,

像一个美食家一样追求色香味俱全;

有时一个人在家,我也会把自己喂得饱饱的。

我虽然喜欢吃, 却多停留在满足胃的程度。所以ChargeWu坚持900多天花样早餐不重复的图,还是把我吓了一跳。

900多天的坚持,ChargeWu把自己变成了健康早餐专家,还甩掉了好多的肥肉。那如果一个人坚持10年在美食上不断精进,又会成为什么样的顶级吃货?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美食达人小水,会给我们提供一个答案。

从“吃货”,变厨娘

小水的父亲经常出差,从小她便帮妈妈下厨,上大学后,她常在西餐厅打工,记不得什么时候起,美食就从满足胃的需要,变成了她的爱好。

大学开始,她习惯每周学两道新菜,打工的钱几乎全来买厨具,好友回国她也只求代购 “烹饪书”。

她做的菜粉丝最开始是妈妈,后来是同学。随着她将菜谱发上网与网友讨论,大家都嚷着想吃她的手艺。

电影《魔幻厨房》的播出给小水普及了私房菜概念,也促成了 “小水私房菜”的诞生。做出成都第一家私房菜时,小水正读大三,却一下子火了!

小水把私房菜设在狭小的家中,一周只能开一桌,而且要网上预约。小水定的规矩,食客可以随便点菜,收费按当天的食材费一起AA。没想到很快,预约名额就排到了一年后。

私房菜的AA制,并不让小水赚钱。但当时这个小姑娘说,我不为钱,就是爱下厨房,希望能把这种生活方式进行下去。

各大媒体慕名而来。小姑娘还特别讲究原则,只认网上的报名顺序,不允许插队。哪怕对方上来就说自己是某某报社来试吃顺便采访的,小水也只能抱歉地说:“如果是吃饭,那就要排队。”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