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春季修剪进行时,剪好才能花开不断

春季修剪进行时,剪好才能花开不断

时间:2017-03-13 22:03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重剪】只在侧枝基部保留2-3个芽,其余部分全部剪掉。重剪后的花卉要注意肥水跟上,这样就可以萌发出健壮的新枝。

举个栗子之『 一 品 红 』

早春要对一品红老枝的枝干进行重剪,每个侧枝基部只留2-3个芽,将上部枝条全部剪去,促其萌发新的枝条。修剪时要注意将剪口芽留在外侧,这样萌发新枝后树冠丰满,开花繁茂。

【摘心】就是摘除枝条最顶端,带3-4片小叶的嫩枝条,目的是让它多分枝,变成花球。

一般草本花卉,如一串红、金鱼草、五色椒、长春花等,幼苗定植成活后,株高约10厘米时,即可进行打顶。

 又如四季海棠、倒挂金钟、菊花等,小苗定植成活后,即可进行摘心,促使多发侧枝,株形丰富,增加开花数目。

 但对一些摘心后使花朵变小或不能开花的花卉,如凤仙花、鸡冠花、江西腊等,则不宜摘心。

一些木本花卉多在春季换盆时或主枝生长旺盛时进行打顶摘心,使其加快分枝的形成。如石榴、月季、梅花、一品红、叶子花、夜丁香等,可根据栽培目的和植株长势多次打顶。

就像我们的人生要不断地“断舍离”一样,只有不断地去除长老的、长歪的、长多的枝芽,才能保证我们的培植的植物健康饱满地生长,并开出最美艳的花朵。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我的花草生活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