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年终奖怎么花最有幸福感?除了包包跑车,更重要的是买新的生活~

年终奖怎么花最有幸福感?除了包包跑车,更重要的是买新的生活~

时间:2017-02-03 23:20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List 3

爆改旧房,把生活过成梦里的样子

▲图:李白鹿

很多刚毕业的学生或在外工作一两年的上班族依然住着冷冰冰的出租屋;很多结婚一两年的小两口新添了宝宝,原本宽敞的家里因为变成了三人突然就感觉狭小;很多三十多岁的夫妻已经看厌了自己住了十年的房子。

可生活是人过的,一年到头辛辛苦苦赚了那么多钱,难道不应该选择自己的家是什么模样吗?只要花上一两万将家里爆改一番,就能实现梦想。不仅提升了情调,让生活升温,还好像换了一个新家!这年终奖花的爆值啊~

▲图:李白鹿

在成都,就有这么一个90后——李白鹿,他从毕业后至今独居4年,但生活却一点都没有将就。他不是建筑师设计师,但却爆改了5个生活工作空间,而且最低的仅用了¥3000元就完成了改造,从此与绿植、美食、摄影为伴……

▲改造完之后你能看出这是租金1350元一月的出租屋吗?

▲老旧的厨房打扫干净,加上简单的布帘,再买了两条宜家的19元地毯买了两条。厨房立马就不一样了 看得人做饭的欲望瞬间有了~

▲房东在阳台留了一堆杂物,征得房东的同意,把不需要的扔了,有些利用价值的留了下来。用装修时留下的架子和木板搭起来做成了花架,再把木梯子用油漆刷成了白色,又买了一些植物,结果变成了那么小清新的阳台!

这一切改造的结果,都是源于他对生活的热爱。他能做到,相信你们也可以!那么你们一定要注意改造中最能增色的四个环节哦。

1、飘窗

现在的公寓式小户型大多都配有一个大大的落地窗或者飘窗,这往往是最容易被人忽略的一处空间,如果爆改过程中能够好好利用这块空间,家里的面积能够立马大不少呢!

将它打造成娱乐区、沙发、收纳柜、书桌甚至床,绝对惊艳整个家!


2、地毯

地毯确实是一件可有可无的装饰,但当你回到家可以直接把包放地毯上,手机在地上充电,可以直接坐地上,把包里的东西都摊地上整理,屋里不用穿鞋子的时候,真的真的好爽!而且选对了符合家里风格的地毯更能为改造添色~

3、装饰品

其实只要买几个画框,搭配点缀一下,就能立刻提升家里的质感,每天看着都开心。或者自己DIY,做些植物标本,也能让你家的装饰永远不会撞款~

4、植物

绿植好像有一种魔力,让有了它的角落都干净明亮、充满活力、生机盎然!尤其是雾霾严重、阴雨天气的时候,回家看到绿绿的植物,郁闷的心情一扫而空。当然也要让可爱有灵气的植物们和家里每个空间、不同装修风格、各种家具都和谐相处,甚至不同的植物之间都能养眼地挤在一堆儿~

List4

买一口完美珐琅锅,每一餐都吃得超幸福

在厨房的战斗中,一口好锅主宰了整个厨房煎、煮、炒、蒸、炸,任何一种烹饪方式都离不开一口锅。而在锅的族群里,也有贵族。法国珐琅铸铁锅LeCreuset品牌,被称为是厨房中的LV。如果你平时舍不得下手,那么现在就可以拿下这1000+的锅啦,让你新年的每一餐都吃得超幸福~

铸铁锅本身的特色是厚、重,用在烹饪过程中的好处就是导热和受热比较均匀,而且保温性比较好。试想连锅端上桌的时候还是非常温热状态的菜肴,还是比较让人有胃口的。而且在做菜的时候也不需要一直熬煮特别久,可以利用保温性好这个特性来做一些节能的操作,比如煮到沸腾熄火焖熟。同时既可以上明火,又可以进烤箱。密封性非常好,煲汤不容易流失水分,这样能保证更加原汁原味。其实和高压锅在做某项菜的时候感觉也是有点类似的,所以铸铁锅熬汤、煲粥、炖肉的效果很好。

而且每一款珐琅锅都是厨房艺术品哦!

►圆形法式烧锅

圆形法式烧锅是LeCreuset家最经典的汤锅,炖肉、煲汤什么的都可以。非常适合把整只禽类放进去炖煮,款式和颜色都很吸引人。

圆形烧锅

这是经典烧锅的小巧版,在做一些鲜蔬汤堡时非常好用,简单方便就能够熬出一口好汤。

LeCreuset的款式林林总总,也有非铸铁锅的款式,但不论在工艺技术上,还是艺术设计上,总有一款能够满足你的要求。

List 5

什么时候学乐器都不晚

长大成人后再学习乐器是否为时已晚?英国首席音乐会钢琴家詹姆斯·罗兹(James Rhodes)的答案是"不晚"。

我们生活在一个即时满足的时代,我们总是向外看,却失去了安安静静为自己做点事情的能力。如果你现在还想学乐器,那么趁着手上的钱还空闲,为自己添置一款喜欢也不那么费时的乐器,再报上一个课程。二十岁以前为了父母和未来而学,二十岁之后为了自己而学!

那么成年人适合学习什么样的乐器呢?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