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过年逛花市,买些多肉回去旺财又旺宅

过年逛花市,买些多肉回去旺财又旺宅

时间:2017-01-27 14:16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火祭 / 红红火火 /

绿如玉,红如火。集齐了冬天干燥+寒冷+大太阳三件法宝,火祭会有原先的浅绿色逐渐变成深红色。

这抹冬日里耀眼的红,象征着来年的日子红红火火,做生意的朋友事业也会蒸蒸日上。

习性:火祭也喜欢凉爽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合种在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中。在半阴或荫蔽处植株虽然也能生长,但叶色不红。

养护:平时不要水、肥过大,特别是氮肥不能过多,否则会造成植株徒长、叶色不红。冬季放在阳光充足的室内,保持盆土干燥,5℃以上可安全越冬。

虹之玉  / 金玉满堂 /

虹之玉植株娇小可爱,红彤彤的叶子给人一种珠圆玉润的感觉,因此有金玉满堂的含义。过年家里放一盆,如虹璀璨,如玉温润,真真是极好的。

习性:喜温暖及昼夜温差明显的环境,耐寒,也不怕烈日暴晒。虹之玉叶色越晒越红,同一盆虹之玉由于接受阳光照射的强弱及时间的不同,叶色会有红有绿。

养护:虹之玉对温度的适应性较强,在10℃至28℃之间均可良好生长。不宜大肥大水,应见干浇水且浇透,而冬季室温较低时则要减少浇水量和次数。

吉祥冠  / 吉祥如意 /

吉祥冠易长大株型,呈莲座。看起来张牙舞爪,但其实寓意着吉祥如意,财运滚滚。

习性: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稍耐寒,较耐阴,耐旱力强。冬季温度不能低于5℃。

养护:吉祥冠适合干燥环境,盆土宜采用排水性良好的砂质土壤。生长期间必须给予充分的水分,冬季休眠期中则不宜浇灌过多的水分,避免烂根。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