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过年逛花市,买些多肉回去旺财又旺宅

过年逛花市,买些多肉回去旺财又旺宅

时间:2017-01-27 14:16 来源:时尚芭莎

同观千树锦,独取一枝春。花市是年味最浓的地方之一。四处张灯结彩,人们言笑晏晏,询问价格前都会互道一声“新年快乐”。花团锦簇,映衬着喜气洋洋的脸。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再过两天,2017年的广州迎春花市就要开始了。以前以为迎春花市只在广东地区流行,后来才知道原来除夕前三天是全国各地花卉市场最热闹的时候。

往年逛花市,都是奔着买年花去的。捧几盆开得正艳的花儿回家,赏花迎春,还能图个好意头。今年不一样,今年老农的心都被多肉萌化了!

太!可!爱!了!

邻桌的同事养了盆乙女心,肥厚的叶子肉嘟嘟的,老农总是忍不住手贱要去戳一戳。次数多了,我一凑过去她就把乙女心挪远远的...

趁今年花市,老农也要去抱几盆多肉回来!选了8种好看又有好兆头的多肉,自己养或者送朋友都超合适哦,你们要不要试试?

钱串景天 / 财源广进 /

“钱串”这名字取得太贴切了,它看起来就像一摞叠起来的钱币。钱为财,串为聚合,因此钱串有聚集财富之意。

习性:钱串喜欢凉爽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冬季放室内阳光处,5℃左右的低温也禁受得住。品相好的钱串株型矮壮,茎节之间排列紧凑。

养护:钱串是多肉植物种的“冬型种”,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则休眠。夏季高温时放在通风良好处,注意遮光。别忘了经常修剪钱串,这样株形才能保持完美~

子宝  / 招财纳福 /

子宝外形像个金元宝,因此又叫“元宝花”。冬季至春季是子宝的开花旺季,过年买回去正好可以赏花。

习性:喜欢半阴、通风良好的地方,过多的日照会使原本绿色的叶片变的更深。较耐寒耐旱,但越冬温度不低于5℃。

养护:浇水要注意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冬季更要控制水分。夏季不能暴晒,冬季搬进室内防受冻。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